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火车站旁餐馆又曝宰客 6元牛肉面吃后变30元
2015-10-14 07:1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3年春节期间,我们记者对济南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进行调查时发现,同样大小的排骨米饭,前面的食客20元,而我们记者结账时价格却不同。

火车站附近遍布小餐馆

  火车站附近遍布小餐馆

牛肉面里面有三片牛肉,吃起来最大的特点就是酸

  牛肉面里面有三片牛肉,吃起来最大的特点就是酸

价目表上面牛肉面标明的价格确是30元。

  价目表上面牛肉面标明的价格确是30元。

  齐鲁网10月13日讯最近青岛的一只38元大虾出了名,一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小长假期间的宰客现象也成了舆论热议的焦点。今天已经是13号了,国庆小长假也结束了,宰客的现场应该不会出现了吧?但是,前两天滨州的王先生就在济南火车站经历了宰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在济南火车站附近,记者见到了这两位男子,他们都姓王,滨州人。刚刚在家忙完秋收的大哥们一行四人,正打算从济南坐火车到新疆打工,没想到还没上火车就遇到了一出糟心的事。

  出门打工不容易,能省电就省点,大家就是觉得便宜才吃的拉面,但为了避免挨宰,大哥也长了个心眼,多次确认价格,小心再小心,一问再问,问了三四遍,都是6块钱一碗,可最后还是被坑了。说好的6块一碗,最后成了30一碗。当时王先生也跟老板理论了两句,可不管你怎么说,老板就是不回话。

  没有给出价目表,虽然大哥们一再确认价格,但拉面下肚后价格还是翻了5倍,从6块直接涨到30一碗,王先生说的这种情况是否存在,记者也化身从外地到济南的普通乘客,对这家面馆进行调查。

  根据王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济南火车站附近的这家牛肉拉面店。

  记者点了一碗牛肉面,老板要价是10元。同样是一碗面,记者进店时间跟王先生四人前后相差不过一个小时,牛肉面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莫非是老板看特派员的穿着不像民工故意加价?记者点了一碗牛肉面,老板转身到了小厨房,而在墙上记者也发现了一张价目表,上面牛肉面标明的价格确是30元。

  记者面前的这碗牛肉面,里面有三片牛肉,吃起来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酸。就在结账的时候,这碗面的价格果真的发生了变化,价格由之前说好的10元变成了30元。看到记者产生疑问,很快老板又把价格变了回来。

  点餐不出示菜单,价格随人随口要价,低价招揽高价结账,这是济南火车站附近的普遍现象还是个别现象,火车站附近餐馆存在哪些问题,我们之前也报道过不少,我们一起来做个总结。

  2013年春节期间,我们记者对济南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进行调查时发现,同样大小的排骨米饭,前面的食客20元,而我们记者结账时价格却不同。

  暂且不说饭菜的质量,像这样随口要价,价格随人变动,同样产品不同价格的情况,现在的济南火车站是否依然存在,特派员也为此进行了调查。在一家餐馆,特派员点了一份米线,10块钱,一份黄焖鸡15元,而在另外一家餐馆,同样是一份米线,只不过多了一点蔬菜,价格却相差了15元。

  同样一份米线,在不同的店里价格差距一倍多;同一家店,吃前吃后价格成倍增长;拉面不像拉面、牛肉不像牛肉,像这样的情况在火车站附近屡见不鲜,价格由谁定?这种行为是否是宰客,老百姓又该怎样维权?

  物价局负责对价格进行监督指导,清理整顿乱收费现象,但必须要有证据,而消费明细、发票、视频和图片都可以作为证据,在取得证据后可以先到物价局进行投诉,然后工作人员会和消费者一起找商家对峙,如果商家不承认有价格欺骗,物价局工作人员可以查看商家的菜单。

  作为消费者有权要求餐馆出示发票,如果没有,可以向税务部门进行举报。同时消费者协会也是消费者维权的途径之一,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进行调查、调解。对于小餐馆食品安全则有卫生部门负责。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