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宁男子低价买二手苹果5S 到家发现是苹果5C改装
2015-10-27 11: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小鹏

  小赵从网上购买的iPhone5s手机

  卖家提供给小赵的iPhone5s发票

  最近,网上一条“iphone5C改装5S”的动态被不少人关注。据了解,只要经过算不上复杂的改装,一台没啥大问题的iphone5C手机可以“完美”变身为“iphone5S”,不仅外观上难以辨别,就连序列号也可以造假,非专业人士根本看不出其中的蹊跷。近日,济宁市民赵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在网上就买到了这样假的iphone5S。

  在58同城买到假手机

  在济宁佳世客工作的小赵想买一部二手iphone5s手机,在58同城看了一圈,联系了好几个卖家,最后,一个自称有部iPhone5S 64g金色国行的卖家和他取得了联系,通过交流,询问了手机的具体信息、使用情况和出售的价格。两人商定,卖家以2000元的价格将这部二手手机卖给小赵,因为两人都在济宁市区,于是约定当面进行交易。

  10月22日下午,小赵按约定来到济宁金宇装饰城门口交易。到了约定的时间卖家准时出现,并带来了手机。见面以后卖家拿出手机,自称是其姐姐所用的,手机外观跟iPhone5S一模一样,现场查询手机内的序列号,苹果官网显示是正品iPhone5S。手机外观很新,于是小赵很爽快的达成交易,给了卖家2000元现金。回家后,连接苹果iTunes软件,仍然显示是iPhone5S,但是升级系统以后,手机立马现出原形,此时iTunes已经提示是iPhone5C,再次打开手机,发现手机系统内已经提示是16g的日版iPhone5C。他立刻拨打卖家的手机,发现手机已经提示是空号。

  5C改5S网上有教程

  在网上记者搜索了下“5C改5S”的关键词,发现不少手机论坛上都有详细教程。记者看到,整个改装过程看上去很简单,只是外壳及一些零部件需要切换,难度并没有想象中大。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一名从事手机经营10多年的业内人士王先生。对方承认,改装手机在行业内非常普遍,甚至谈不上技术活,“只要你会修手机,懂里头的构造,改变手机外观很容易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网上能买到改装需要的零配件,种类还不少,很是畅销。

  “假如卖家打算把手机卖给你,肯定不会只改装外观这么简单。”王先生说,“他们会利用修改软件把内置数据也统统刷新,即俗称的‘刷机’。”有了这套“刷机”系统,不良商家不仅能制造假的序列号,还能营造手机“未激活”的假象,普通消费者根本搞不清楚。加上“5C”和“5S”在使用上本身就没有特别明显的区别,就连专业人士也无法一眼识破。

  消协回应:个人私下交易 监管难

  记者采访发现,小赵仅是众多被骗消费者中的一个。近几个月以来,涉假销售者利用58同城平台发布信息,诱导消费者通过QQ等聊天方式完成交易。消费者由于找不到商家,本希望58同城协调相助,结果记者拨打58同城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必须通过会员验证才可以接通。在消费者看来,在58同城上发布这些商品信息的卖家,不少都是通过了该网站认证,甚至还附带“网邻通商家”、“精”、“顶”等认证标志,58同城应该对商家的产品质量进行审核把关。

  记者拨打济宁市工商局12315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小赵这种在网上进行的私下交易,因为找不到具体商家,无法进行受理。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购买电子产品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店,注意留存购物小票等凭据,以便享受售后服务和维权。(郭小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