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张高丽定陶调研与农户拉手合影 讲述也曾种过菜
2015-10-25 20: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10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扶贫工作情况,并于23日到菏泽市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先后走进合作社育苗厂、种植大棚等地,详细了解产业扶持脱贫情况。
  编者按:10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先后到菏泽市巨野县田庄镇后屯村、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曹县大集镇了解政策保障脱贫、产业扶持脱贫和自助创业脱贫情况。24日,大众网记者分别赶赴定陶和曹县进行回访,了解了张高丽在调研中与群众的交流,及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和要求。
10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时与菜农合影,张高丽两边分别为合作社理事长杨立和农户何秀娟
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农户袁存洋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张高丽副总理视察时的情况
说起和张高丽副总理合影的事,何秀娟十分激动
袁存洋夫妇的蔬菜大棚里,黄瓜已经成熟
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立介绍合作社情况

  大众网菏泽1025日讯记者 张鹏10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山东调研扶贫工作情况,并于23日到菏泽市定陶县杜堂镇辘湾村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先后走进合作社育苗厂、种植大棚等地,详细了解产业扶持脱贫情况。 

  讲述年轻时种菜经历 合影拉起农户的手 

  在网上,一张张高丽与当地菜农合影的照片广为传播,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照片上,张高丽紧紧拉着左右两边人的手。记者了解到,站在张高丽右手边的人,就是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何秀娟。 

  何秀娟告诉大众网记者,23日上午,张高丽从合作社蔬菜合作社出来之后,径直走向了合作社北部的蔬菜种植大棚,查看了大棚内黄瓜的生长情况。何秀娟的丈夫袁存洋告诉记者,张高丽副总理向他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加入合作社对种植的影响等,他都一一进行了回复。袁存洋说,交谈中,张高丽还聊到了自己的过去,说他以前也种过菜、搭过架子,告诉他如今种菜也能致富,整个交谈过程有10多分钟。 

  何秀娟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张高丽副总理快要走出大棚时,她小声询问“能不能和您合个影?”让她没想到的是,张高丽一口答应,合影时还主动拉着她的手,这让何秀娟夫妇感到意外。 

  袁存洋说,他就是一个种地的,竟然还能得到国家领导的关心,这让他对下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信心十足。大众网记者了解到,3年前,他还只是单纯地“单打独斗”,靠小棚种植蔬菜,一个棚仅有1万多元的收入,加入合作社后,在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模式下,一个棚收入在10万元以上。 

  肯定精准识别工作:对贫困户越来越重视 

  定陶县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立告诉记者,23日,张高丽先后走进合作社会议室、育苗厂、蔬菜种植大棚等地,详细了解合作社的发展、种植户的情况以及合作社在精准扶贫上所体现的作用。 

  在合作社的会议室内,张高丽指着辘湾村贫困户登记表说,精准识别的办法就是要这样精准,精准到每家每户几口人,因什么致贫,他对精准识别工作表示肯定。 

  在育苗厂内,张高丽参观了育苗情况,并询问了员工李爱井因什么致贫。“婆婆常年生病,一家只有我有劳动能力,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在这里打工,累不着又能照顾老人,每个月还能拿到2000块钱。”李爱井说。在听到她的回答后,张高丽跟她握了手,并说,政府对贫困户越来越重视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定陶县中远蔬菜专业合作社于20094月,由杨立等18户菜农发起成立,共有245名社员。成立以来,立足定陶县设施蔬菜规模较大优势、重点引导合作社社员大力发展绿色黄瓜、苦瓜生产,促进了定陶县设施蔬菜的良性发展。 

  了解合作社发展思路 为小镇发展注入强心剂 

  从张高丽进入合作社,到从蔬菜大棚离开,杨立一直在旁边回答提问。张高丽询问到合作社今后发展问题时,杨立介绍,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利用扶贫小额贷款信贷政策建设扶贫基地、统一无偿建棚、技术服务、品牌销售,同时与贫困户签订扶贫协议,每个棚年保底收入在1.5万以上。据了解,目前,合作社已与150户贫困户签订了协议。 

  杜堂镇党委书记杜茂林告诉大众网记者,杜堂镇共有8074户村民,目前,全镇共识别贫困户3640户,家庭有劳力的2946户,其中有619户选择了种植林果脱贫路子,662户选择了种植蔬菜大棚脱贫路子,152户选择了养殖业脱贫路子。对于家庭无劳力的694户,原则上先引导流转土地,获得土地收益,再全部纳入兜底保障。 

  杜茂林说,通过一年多来的精准扶贫,全镇共脱贫948户、2865人。“张高丽副总理来视察,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又是鞭策。”杜茂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张高丽视察时的指示精神,坚持做好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与全镇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