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千佛山路等8条道路将“海绵化”
2015-11-04 09:03:00 来源:商报 作者:高玉龙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玉龙)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千佛山路等8条道路改造招标公告。记者采访获悉,作为济南海绵城市建成的重要内容,8条进行招标的道路将在明年初正式展开海绵化改造,改造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济南大明湖兴隆试点区域内所有道路将进行海绵化改造。记者采访获悉,试点片区内二环南路目前已经按照海绵化建设要求成为济南市首条新建的海绵道路,同时旅游路西段等道路也已完成海绵化的改造。

  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万寿路、千佛山南路、六里山南路、经十一路、千佛山路、历阳大街道路、济大路和舜玉路8条道路的改造招标公告。招标公告显示,济大路和舜玉路将投资7500万元进行改造,工期为2个月。而另外千佛山路等6条道路工期为3个月。“按照计划,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所有道路都将进行海绵化改造,千佛山路等挂出的改造招标公告,主要是进行海绵化改造,预计明年初就能展开施工,上半年就完工。”济南市政部门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所谓道路的海绵化改造,记者采访了解到,主要是包括将目前的人行道改造为透水性人行道、绿化带改造成下沉式绿化带等内容。“‘海绵道路’主要有这么几个特点,透水性人行道、下沉式绿化带、生态性树池、部分还有调蓄池、拦蓄坝等内容,硬化率低了,能像海绵一样进行吸水了。”上述负责人如此解释“海绵道路”。

  济南的道路改造着实让市民“害怕”,因为每一批的道路改造都会带来交通出行的不便。不过,对于上述几条即将展开海绵化改造的道路,上述负责人表示改造主要是针对人行道和绿化带,而且进行改造的主要是一些区域内支道,因此对于机动车的出行影响并不是太大。

  相关新闻

  七个“海绵社区”明年开始改造

  楼顶雨水将被收集重新利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玉龙)作为济南海绵城市建设的五大系统之一,建筑小区系统的居民小区“海绵系统”建设是今后小区改造中的重点内容。记者获悉,在大明湖兴隆试点区域内,有7个小区作为典型试点小区将在明年展开“海绵化”改造。硬化面积2000平以上的小区,必须配建雨水调蓄设施。

  以将进行“海绵化”改造的舜玉小区为例,目前该小区的绿地率仅为5%,而道路及广场铺装率达到65%,使得小区内绿地面积偏小。而在本次“海绵化”改造中,该小区现状人行道及休闲广场铺砖均将改为透水砖铺装,并且对占用绿地部分的硬化区域进行绿地恢复改造,并将恢复后的绿地建成下凹式绿地或雨水花园。

  同时,整个小区道路的行道树及广场树池均将由现在的不透水浅池改为生态树池。而在小区建筑本身,将结合雨水桶、雨水花园等设施,加强对屋顶雨水的收集利用,将屋面雨水通过雨落管排至周围绿化带,做到屋顶雨水全控制。“总体来说,小区的海绵建设除了像道路系统中含有的一些树池、人行道等改造外,主要是将绿地改造为下沉式绿地,并多设置一些雨水收集桶和调蓄池。”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此外,还会结合小区建筑本身进行一些绿色屋顶的改造,将屋面雨水合理的引到调蓄池或是绿化带中。”

  而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今后所有新建小区内的道路及广场均需采用透水铺装,并增加绿色屋顶、雨水花园等生物滞留,增强场地对水源的涵养能力,使蓄积雨水经简单处理后可用于小区道路浇洒、绿化浇灌和建筑中水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