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齐鲁名吃”东营专家认定暨品鉴会成功举办
2015-11-10 15: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青青

  大众网东营1110日讯(记者王青青)11月10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和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东营市商务局和大众网东营频道具体承办,东营市餐饮协会、鲁花集团东营分公司参与协办的“齐鲁名吃”东营专家认定暨品鉴会在龙凤祥大酒店成功举办。当天,全市餐饮企业的75件作品同台亮相,接受评委专家的现场认定。

  高级别比赛,吸引众多企业积极参与

  为积极响应“诚信安全,便民惠民”为主题的消费促进年活动,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探索多渠道、网络化、标准化餐饮服务模式,推进“美食山东”品牌战略,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第一届“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活动。“美食山东齐鲁名吃”的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在十七地市同步展开,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推广模式,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评定并授牌推广,通过深入挖掘山东地方特色名吃,进一步丰富饮食文化内涵,引领餐饮业向大众消费发展、向多元业态延伸。自东营启动专场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餐饮企业的热烈响应,参评企业涉及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县、广饶县和利津县,菜品范围包括菜点、面点、熟食、糕点、风味食品、特色风味烧烤、腌制品等。

  参与度广、专业性强,尽显地方特色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也孕育了一方特色家乡菜。为了能在这次齐鲁名吃认定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各个参赛餐饮单位可谓是下了大功夫积极准备,拿出了自己最具特色的菜品来参与认定。大会当天,认定现场,精美的菜品让评委和消费者们目不暇接。参赛作品以鲁菜和地方特色风味为主,选用绿色、环保、健康食材,呈现出一道道“东营味道”的美食。

  国家级评委莅临认定、点评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烹饪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王振才先生,国家高评委、中国面点大师杨春丽女士,中国烹饪大师杨岩先生,中国鲁菜特级烹饪大师邢军先生,山东省首席技师刘雪峰先生,山东省首席技师赵培敬先生,中华金厨奖得主高文平先生担任评委,从特色、味感、技法、营养、健康、文化、主题等多方面综合评分。其中,王振才大师为本次认定活动裁判长。

  消费者现场互动,品鉴名吃,感受东营当地美食魅力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齐鲁名吃”更加贴近群众,主办方还邀请了100名市民现场品鉴,并延伸“互联网+餐饮”融合发展的理念,发起了@朋友圈、幸运大抽奖、APP爱分享等线上线下活动,引发了关注、转发、评论“齐鲁名吃”的热潮。

  在本次大会中脱颖而出的75件美食作品将参加全省网上投票,争夺“美食山东·齐鲁名吃”的称号。据了解,2015年“美食山东 齐鲁名吃”认定活动自5月25日开通网上报名至今,已有近2500余道菜品报名参与了投票评选,鲁花集团为此提供了大量奖品,下载大众妙客APP为商家投票,每日均可抽奖,消费者参与度极高。截至目前,大众妙客官方专题点击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有效投票500余万张。据悉,最终认定结果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认定两种方式加权产生,投票时间将延续至2015年11月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促进全市餐饮产业质量提升、模式创新、结构转变的实际举措,对提振东营餐饮行业信心,增强餐饮消费动能,促进全市餐饮业健康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