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楼市新规给企业减负 商品房预售保证金取消
2015-12-29 14:3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放宽招投标、取消预售保证金、简化质量安全监督……12月28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将对房地产业、建筑业实行八项重点改革。今后,将给予民营资本(非国有控股)投资项目自主权,除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项目外,民营资本投资项目、非国有控制资本项目、工业项目的业主可自主确定发包方式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

  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是济南市的支柱产业、第一大产业。根据日前出台的《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稳定增长健康发展重点改革实施方案》,优化监管服务的同时,济南将最大限度地开放建设市场、简化审批环节、减少行政收费、减轻企业负担。

  放宽工程招投标监管范围

  现行招标管理,各类项目不分性质一律进场招标。今后,济南将放宽工程招投标监管范围。同时,出台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范,进一步消除暗箱操作、围标串标、阴阳合同等问题。

  配套费可大幅缓缴

  现行房地产开发项目单项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含)以上,可缓缴50%城市建设配套费(92元/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对当年在济开工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开发企业,城市建设综合配套费(246元/平方米)可先缴纳40%,其余60%缓缴半年。开工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先缴、缓缴比例分别按30%和70%执行。

  企业不再排队待验

  济南将简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取消分部工程节点到位监督,改为施工过程中监督机构巡查和随机到场监督,将质量行为监督作为施工过程巡查的重要内容。调整后,可缩短工期近2个月。

  劳务工资保证金缴存额下降

  降低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缴存额度。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改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总承包企业和与建设单位直接发生合同关系的专业承包企业)各缴纳1%。

  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取消商品房预售保证金,仅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部分监管。主管部门根据开发企业预售资金存入量和信用状况控制项目网签比例,首次放开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面积的20%,达到重点监管额度后,放开全部预售房源网签。

  简化项目竣工综合验收

  济南将取消现行水、电、气、热等单项工程全部完成后统一联合验收的做法,各单项工程完成后,相关专业经营单位将及时组织验收,完成一项验收一项。

  建筑设计图纸“蓝改白”

  组织开展面向工程建设全行业的设计图纸“蓝改白”专项工作,改变现行“晒蓝图”的做法,实现图纸设计、审签、图审、传输、存储的全面电子化。改革后,出图成本可节省近20%。

  推行行业信用管理

  建设覆盖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等主体的行政审批、行业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对接省级监管平台,以“四库”(项目库、企业库、人员库、信用库)为基础,对各类主体建立信用积分,依积分状况确定相应的资质资格,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实行差别化监管。(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