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6万人新年挤爆千佛山 大学生庙会"练摊"创业
2016-02-11 08:1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千佛山人流如织

千佛山人流如织(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209213723

大学生创业摊位(视频截图)

  近日,山东省天气暖和,各地旅游景点迎来大丰收。仅大年初一这一天,全省个景点接待游客就近80万人次。游客忙着逛景点为新年祈福,商家也瞅准了机遇早早开业,都挺忙活的。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今天(2月9日)上午,济南千佛山新年祈福会现场演员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穿“福门”、走“福路”登,敲“福鼓”、赏民俗,今年的千佛山新年祈福会可以说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除夕当晚,千佛山就迎来8000多名祈福游客,大年初一当天的游客人数近6万人。不只是千佛山,春节期间,由于气温上升,天气晴朗,全省各地的景点都迎来了大量游客。旅游部门统计,大年初一纳入预报统计的50个监测景区,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这两天,无论是千佛山祈福会、大明湖庙会还是趵突泉花灯会,每一处景点都是游人如织,熙来攘往好不热闹。

  客流也让有心人抓住了机遇,在大明湖庙会大学生创业摊位记者就认识了两位年轻人。

  临沂大学竞技健美操专业学生周龙:“过年嘛,在家里也没事,我感觉我们可以帮父母分担点压力。”

  他叫周龙,是临沂大学的学生,今年他通过申请获得了大明湖庙会的免费创业摊位,想借着假期练练手。

  周龙:“我感觉这种帽子比较有新意,在济南没见过这种,我觉得我们应该是独一家。”

  和周龙一起收摊的还有一位姑娘牛杰,她是青岛农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

  牛杰:“在学校的时候也想承包过食堂,各种想法也都有过。”

  两个人都是大四,创业练摊的想法一拍即合,他们卖起了卡通棉帽,虽然摊位免费,但经营还是遇到了麻烦。

  周龙:“第一次创业,进的价格比较贵,然后,别人一还价真是卖不着,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价格问题,不会还价不会讲价。”

  两位年轻人说他们不怕失败,这一次练摊他们不为赚钱,就算赔了本都能赚个吆喝,他们却的就是难得的社会实践机会。

  祝福游客玩的开心,商家新年发财,同时也希望两位年轻人收获人生的第一次创业财富,这财富可能不只是金钱,还有难得的经验与体会。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