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u=63298624,3565983314&fm=21&gp=0.jpg
近日,菏泽交警在市区对电动车进行集中查处...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探访人气爆棚“半永久定妆”纹绣美容 靠谱么?
2016-02-23 15:25:00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挂着经营范围“服装”的营业执照,做完美甲做眉毛

  学习一个月就能上岗赚钱,最多月赚六七万

  探访人气爆棚的纹绣美容

  最近,继微整形之后,威海又出现了一种人气爆棚的“半永久定妆”纹绣美容,主要进行韩式雾眉、美瞳线、水润唇等业务,由于效果较为自然,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欢迎。

  除了正规资质的整形机构外,街边很多美甲店也在做“半永久定妆”的相关业务,春节期间生意尤其火爆。不过,安全和资质问题也让很多人心存顾虑。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美甲店做雾眉要价880元

  2月17日,记者在市区大世界步行街和向阳街附近看到多家写有“韩式雾眉”、“美瞳线”、“水润唇”等宣传字样的店面。

  这些店面没有直接打出“纹绣店”的名头,多以美甲店、美妆店、彩妆工作室为招牌。甚至一些没有宣传字样的美甲店,走进店中询问,也可以进行“半永久定妆”的项目。

  走进大世界步行街的一家美甲店,记者称想做雾眉,店主表示她就可以做。“做文眉的东西被店里的老师拿回家给亲戚做了,你等正月十五之后来吧。”这位店主同时表示,韩式雾眉的价格为880元。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向阳街上的一家美甲店,这家店也可以做纹绣。店主告诉记者,年前最忙的时候半永久项目一天能做十个左右,平均下来,一天能做两三个。

  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能够,记者发现墙上挂着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服装。

  美甲师“兼职”纹眉连手都不洗

  向阳街这家美甲店的墙面、玻璃门上除了挂着美甲造型外,还贴着印有各种眉形照片的宣传海报。

  “韩式半永久定妆,你就是下一个素颜美女。”海报上赫然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店内墙上的一张项目价格表显示“韩式半永久”项目有七种,美瞳线、韩式雾眉以及果粉嘟嘟唇等都可以做,价格在880元到2280元不等。

  与记者聊天时,店主正在为一位顾客做美甲,另一位顾客坐在美容床上等待纹眉。

  大概十分钟后,店主为顾客做好美甲,示意等待的顾客躺到美容床上准备纹眉。

  从做完美甲,到画眉、敷麻药、准备器具,再到正式开始纹眉,这位店主并未洗过手。她先为顾客画好眉形,在眉毛上涂了一层药膏,然后贴上保鲜膜,就算消毒、麻醉了。

  半小时后,敷好麻药,店主开始准备器具。记者凑过去仔细看了一下,纹眉用的针头和盛放染料的器具上,还留有残留下来的染料。然而,店主竟直接戴上一次性橡胶手套,在一个透明袋子中扯了一块普通的棉球,将残留的染料擦干后,便开始了“工作”。

  培训一个月就能上岗赚钱

  看了这么“不讲究”的纹绣过程后,记者心里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些纹绣人员需要上岗资质么?

  随后,大世界步行街那家美甲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她曾在广州一家培训学校学了不到一个月,拿到了学校毕业证后就开始为消费者提供这项服务。而向阳街那家美甲店的店主说法也基本一致,该店的店主也是在威海一个工作室学习了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开始上岗从事半永久定妆的。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威海纹绣培训”,跳出来不少条目。记者随意点开一家网站找了家培训机构的联系方式,拨通了苏老师的电话。

  “别的地方的课程一般是15到30天,但我们并不规定时间,学会为止。学费5800,包括机器和色料。”在得知记者没有任何基础后,苏老师当即表示学习对象“无性别、无年龄、无基础限制”。

  关于做这行是否需要相关资质,苏老师表示:“不需要任何资质的。毕业之后我给你发证书,但没有任何法律效力,只是给顾客看的。”当记者提出这是否合法、会否被举报的疑问,苏老师说:“谁查你?满大街都是!所有人都没有证。”

  此外,苏老师还向记者透露:“半永久成本不高,挣却不少。有的学员半个月就能回本,还有人一个月能挣六万多。”

  整形机构称纹绣需要专业资质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了市区两家有正规医疗整形资质的整形机构,咨询了做“半永久定妆”的相关事宜。这两家机构的纹眉价格比记者此前走访的美甲店高出许多,都在2980元左右。

  在其中一家机构的操作间里,记者看到一位顾客刚做好雾眉,纹绣师正在把她用过的床单和操作用的消毒棉球等物品进行清理。

  “我们的床单都是一客一换的消毒床单,针头也是一次性的。其他使用的所有物品都要进行消毒处理。”一位姓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局部感染和交叉感染,更有利于避免术后肿胀。

  当记者向另一家医疗整形机构咨询他们与美甲店有何区别时,一位姓丛的女老师语气相当肯定:“区别大了!”

  这位专门负责咨询的丛老师说,除了染料和技术差别,在她们这做项目前双方会签订协议,并开具发票单据。再者,纹绣属于整形行业的医疗美容,要在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场所进行,美甲店并无资质。

  监管部门说该项目不属于医疗美容

  经营范围为服装,却给客人做美甲,甚至是纹眉等纹绣业务,这是否属于超范围经营呢?为此,记者联系了环翠区市场监管局。

  “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后,只要不是国家规定必须经过审批的经营项目,就不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概念了。像这家美甲店,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服装,又同时开展生活美容,法律法规规定上是允许的。”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说,至于他们是否有资质做纹绣业务,关键要看纹绣业务究竟是属于医疗美容还是生活美容,如果是医疗美容,则需要卫生部门的审核批准;若是生活美容,不需要经过任何部门的批准。“究竟属于何范畴,应该由卫生部门判定。”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从2009年12月11日开始,卫生部颁布了新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里面不包括纹身纹唇纹眉,因此,韩式半永久的项目不属于医疗美容。

  不属于医疗美容,是否就属于生活美容?这位工作人员回应:“国家卫计委有专门规定,医疗美容有项目分级目录,但是生活美容没有。医疗美容的项目分级目录里并没有纹身纹唇纹眉,因此只能确定这些项目不属于医疗美容。”至于这个行业究竟归哪个部门监管,这位工作人员也说不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