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委员风采录]张效节:菏泽金融界的"音符"
2014-09-11 18:0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掌门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5年有余,张效节正本清源,消除了困扰农信社的诸多顽疾,使菏泽农信社的存贷款数额,创奇迹的年增百亿。同时,酷爱音乐艺术的张效节把国家级音乐乐团数次请进菏泽,提升了菏泽城市的品味。作为菏泽市政协委员的张效节,在菏泽展现了他“多面”的精彩,他改变了菏泽农信社,同时也悄然影响了菏泽这座城市。

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主任张效节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记者 刘进)掌门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5年有余,张效节正本清源,消除了困扰农信社的诸多顽疾,使菏泽农信社的存贷款数额,创奇迹的年增百亿。同时,酷爱音乐艺术的张效节把国家级音乐乐团数次请进菏泽,提升了菏泽城市的品味。作为菏泽市政协委员的张效节,在菏泽展现了他“多面”的精彩,他改变了菏泽农信社,同时也悄然影响了菏泽这座城市。

    “雷厉”张效节:正本清源,掀起农信社内部革命

    “刚到菏泽的时候,菏泽农信系统在全省17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7位,不良贷款的比率全省最高,经济效益全省最差;内部员工人心涣散,潜规则大行其道。”2007年7月,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菏泽办事处主任张效节来到菏泽,先当了半年“调研员”,静心的观察和调查,让他摸清了菏泽农信系统内的基本情况。

    2008年2月,张效节担任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菏泽办事处主任。之前,张效节任临沂兰山合作银行董事长,在全省农村金融系统以思路清晰、敢于开拓新局面著称。这种工作作风和个人性格,注定要让张效节在菏泽农信社掀起一场“风暴”。

    “首先就是从严治社,掀起一场严打风暴。”张效节说,他们在定陶召开千人警示大会,公布让司法人员介入清欠治理,向全体工作人员表明这次治理的决心。

    在张效节的带领下,菏泽农信社和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联合行动,仅2008年一年,通过菏泽全市系统内“地毯式”的排查,108人被除名,45人被逮捕或刑拘,9680万元不良贷款被追回,4.7亿元不良贷款间接收回。长期因人为因素而导致的不良贷款问题得以迎刃而解。

    “我们打出的另一个重拳,就是人事选拔改革。”张效节说,为了让大家完全在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平台上竞争,仅人事选拔的竞聘方案就先后修订了8次。菏泽农信社原有的70多名高管人员重新参与竞聘,42名年轻有为的干部脱颖而出。

    张效节说,如此大的人事变动,却没有一个人来闹事。

    张效节带领掀起的严打风暴和人事制度改革,让菏泽农信社焕发出新生机。

    “实效”张效节:“百千万”工程,坐实菏泽金融老大哥

    有着30余年金融经验的张效节深知,严打风暴和人事制度改革只是基础,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服务好菏泽的经济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2010年,为了解决农民贷款难、信用社难贷款的问题,菏泽农信社创新推出“百千万”富民工程。

    在张效节的构想中,菏泽农信社将用3年至5年的时间,在菏泽市9个县区各自培育扶持“一百个专业村、一千个致富带头人、一万个专业户”。在各县区,菏泽农信社不仅送资金,还送信息和技术,引导和鼓励一批有一定基础的专业村、有一定经济基础和专业技术的个人先富起来,通过先富带动后富,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前几年的拿回扣之风,让农信社信誉扫地;通过我们近几年的努力,如今我们农信社重新在农民中建立了无上的诚信。”张效节说,在一系列的信贷支农举措和有益探索下,菏泽农信社由过去单纯的“三农”服务者,逐步转变为农民致富的组织者和引导者。

    以“百千万”工程为切入点,在张效节的带领下,菏泽农信社的业绩显著提升。2008年至2014年7月,菏泽农信社各项存款由2007年的195亿增加到789.67亿元;各项贷款由2007年的164亿增加到513亿元。菏泽农信社的存、贷款数每年增张百亿,增幅、发展潜力均居全省系统第一位。

    目前,山东省联社对菏泽农信社的综合评级由2007年的D级提升到A级,菏泽农信社也成为菏泽名副其实的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发展潜力的金融机构。

    “文艺”张效节:请进国字号音乐团,影响了菏泽

    “要么我改变菏泽,要么我被菏泽改变。”初来菏泽上任,面对菏泽农信社的一团乱象,张效节曾说出这样的话。

    现在,将近6年时间过去,许多熟悉张效节的人都说,张效节改变了菏泽农信社,同时也通过菏泽农信社,影响了许多菏泽人的生活。除金融业的影响之外,张效节把高端音乐会引进菏泽,挖掘菏泽本土音乐文化,通过音乐提升这座城市的品味。

    张效节拉得一手好二胡,对艺术怀有饱满的热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青年民族乐团……2010年到2014年,张效节每年都邀请一家国字号音乐团队来菏泽演出。这些乐团每一次在菏泽的演出,都会引起强烈的反响。中央交响乐团来菏泽演出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并实现了菏泽的三个第一,菏泽大剧院的第一次开光演出,顶尖级的中央交响乐团第一次来菏泽演出,由菏泽民歌《包楞调》改编的交响乐第一次在菏泽演出。

    “好好发掘,它会像沂蒙山小调一样流传开来。”采访中,张效节对菏泽民歌《包楞调》流露出深厚的感情,他说,菏泽的传统文化需要好好的发掘、流传下去。

    连续五年独家冠名菏泽国际牡丹花会,举办农信社自己的高规格春晚,被各个单位邀去承办文艺晚会……大手笔的运作,以及对文艺的热情,让张效节和他的团队成为菏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领跑者,也打造了农信社的独特品牌。

    “建言”张效节: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人大代表,菏泽市政协常委……坐拥诸多头衔的张效节,从未停止对金融行业的思考,也不断对各级政府发展金融业建言献策。

    依照菏泽农信社在发展中遇到的状况,张效节建议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小微企业项目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制定差别浮动利率,对小微企业贷款给予较同类企业更优惠的利率扶持。

    这些年,张效节对加紧推动农业保险,建设农民贷款抵押平台等都有自己的提案。“百千万”富民工程在菏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张效节希望把这个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推荐给更多的兄弟城市。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