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菏泽中学生代表参加团干恳谈会 畅谈“我的中国梦”

2013-06-24 21:20: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上午,以“与人生对话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季度共青团菏泽市委团干部恳谈日走进菏泽一中,与中学、中职学生面对面交流。共青团市委书记杨东波,副书记王新国、张力出席座谈会。

    第二季度共青团菏泽市委团干部恳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24日讯(记者 李 亚)今天上午,以“与人生对话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季度共青团菏泽市委团干部恳谈日走进菏泽一中,与中学、中职学生面对面交流。共青团市委书记杨东波,副书记王新国、张力出席座谈会。
        

        今天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是来自菏泽一中、二中、三中和菏泽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他们大都是95后,大家分别从对中国梦的认识、人生梦想、中学教育方式、中学生自主管理、 中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中学生如何缓解学习压力、中学生兴趣爱好、中学生社团工作以及技术专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析、探讨。期间多次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菏泽一中学生刘起豪在年级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他在座谈会上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向其他青年朋友介绍了课前预习的重要性,也讲解了睡前放松回忆复习法,让在座的每位学生都觉得受益匪浅。刘起豪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中国梦就是一种信仰,也是全社会前进的动力。只要坚持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那么每个人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托起中国梦。”
        

        97年学生王宁则表示自己的梦想是将来自己从事教育职业,希望能让更多贫困的孩子上得起学。“社会有了正气,我们就不会走歪路……”王宁的一席话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会后,杨东波对这次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杨东波指出,这次座谈会中学生的发言超出了预期构想,表现十分优秀,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发言交流更理性、更平和;二是说梦想更现实,知道实现梦想的路径;三是对自己有更成熟的思考,很有主见。
        

        最后,杨东波表示,团市委以及各学校团委今后会提供更多这样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探索学习方法、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为自己的青春迈出坚实的步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