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一城四乡 > 教育

菏泽高考咨询会召开 报学校选专业是个难题

2013-06-26 21:03:00 作者:陈翔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你们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都有哪些特色专业?”今天,在菏泽二中举办的高考咨询会上,一考生向招考大学负责老师询问。据了解,在当天的咨询会上,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对报学校选专业很迷茫。

                

    菏泽二中举办高考咨询会

    今年71岁高龄的葛衍仲老人帮自己的孙子咨询报学校事项

    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大众网菏泽6月26日讯(记者 陈翔)“你们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都有哪些特色专业?”今天,在菏泽二中举办的高考咨询会上,一考生向招考大学负责老师询问。据了解,在当天的咨询会上,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对报学校选专业很迷茫。

     

        考生和家长对报学校选专业很迷茫

     

        在高考咨询会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前来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很多,他们有和父母一块来的,也有家长单独前来的。这其中,今年已是71岁高龄的葛衍仲和老伴一块“参加”高考咨询会,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我孙子是曹县一中毕业的,今年参加了高考。他现在在曹县,没法过来参加今天的咨询会,就让我过来帮他看看。”葛衍仲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学的是美术专业,今年高考文化科考了296分,能上个啥学校,我们现在很迷茫,没有头绪,今天专门过来咨询。”

     

        菏泽一中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考得不好,不到500分,他今天没有来,我自己过来咨询咨询,看看什么专业好,能上什么学校。”

     

        不只家长对报学校选专业迷茫,不少考生自己也是如此,“今年高考,我考了400多分。”菏泽二中学生赵凯说,“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报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

     

        院校往年分数线及特色专业最受关注

     

        “来我们这里咨询的考生大部分都很迷茫,不知道该选什么专业,报哪所高校。”参加此次咨询会的聊城大学药学院教师董惠均说,“尤其分数在480—500之间的考生很犹豫,他们一怕专业定了,分数低录取不了;二怕录取了不是自己所喜欢的专业。”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董惠均认为,“分数高于500的,他们由于分数高,录取时很方便,不必纠结于院校及专业。而低于480的,由于报本科院校无望,找个专科院校学门,一点也不为难。”

     

        此外,据董惠均介绍,在今天的咨询会上,这些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学校往年分数线是多少,特色专业是什么,是几类院校。“当然,也有部分考生家长比较关心院校的收费情况。”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