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市长热线 > 市长热线访谈

菏泽三所金融机构做客市长热线

2014-02-18 22:25:00 作者:刘进 成芳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上午,菏泽市金融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及菏泽市银监分局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对市民提出的关于金融、银行及银行监督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银行服务窗口多、开放少,造成市民排队长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银监局负责人表示,已敦促各银行增加柜员配备,也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期办理。

    市长热线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刘进 成芳)今天上午,菏泽市金融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及菏泽市银监分局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对市民提出的关于金融、银行及银行监督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中,银行服务窗口多、开放少,造成市民排队长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银监局负责人表示,已敦促各银行增加柜员配备,也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期办理。

     

        金融办: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针对大多数市民对金融知识不太了解的情况,菏泽市金融办公室副主任李子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金融体系的格局、企业融资的方式、私募股权融资、企业上市、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以及设立民间融资机构等16个方面的问题。

     

        银监局:农民合作社对外吸储放贷?违规!

     

        银行监管问题是市民关心的焦点,菏泽市银监局办公室主任陆冰为打来热线的市民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

     

        有热心观众问,现在菏泽有不少农民资金互助社、农民合作社之类的机构,把钱存在里面,利息比银行高许多,这种行为合法吗?

     

        陆冰表示,中央1号文件明确要求,此类机构要坚持社员制、封闭性的原则,不对外吸储放贷,不支付固定回报,现在我市有很多这类机构,对外吸收存款是不对的,建议市民不要把钱存入农民资金互助社及农民合作社。

     

        人民银行:介绍便民金融小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周登宪,通过市长热线不仅向市民解读了2014年我国的货币政策的变化、我国实施的稳健货币政策的大方针,还介绍了利率政策、金融消投诉、人信用报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假币处理、安全使用银行卡等与普通市民密切相关的内容。

     

        热点:窗口多、开放少?建议避开高峰!

     

        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反映,银行普遍存在营业窗口多、开放较少,造成前来办理业务的人排长队的现象。

     

        对此,陆冰介绍,目前各银行机构大部分网点不仅办理传统的存、取款业务,还需办理对公业务、网上银行、代缴罚款、买卖基金等综合性业务,前台柜员业务量不断增加。为保证资金安全,严格照章办理,一定程度上致使业务办理时间长。银监局专门做了暗访调查,并要求全市各银行业机构,增加柜员配备,提高服务效率。

     

        “建议市民可以避开高峰期办理,高峰期一般为每日上午10点半前后和下午3点半前后,每周周一和周五,每月15日至20日。”陆冰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