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人物报道

让苦命女孩昂起高贵的头 好人高刚垛低调行义举

2012-05-26 16:50:00 作者:丁厚勤 韩 明 杜令瑞  来源:大众网
近日,成武县女孩闫玉娥拖着残疾的腿,顽强地扛起一家人生活的视频在大众网等网站广为流传。这位13岁女孩的不幸与坚强迅速感染了整个社会,一场爱心接力不断上演!

    每次看望闫玉娥,高刚垛总是走在最后面。

    在为闫玉娥家安装电线的时候,高刚垛(右二)也刻意躲避着镜头。

    为闫玉娥一家盖起五间新房,高刚垛充满欣慰。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 (记者 丁厚勤 通讯员 韩 明 杜令瑞)近日,成武县女孩闫玉娥拖着残疾的腿,顽强地扛起一家人生活的视频在大众网等网站广为流传。这位13岁女孩的不幸与坚强迅速感染了整个社会,一场爱心接力不断上演!
        从菏泽市委书记赵润田、市长孙爱军的特别关心,到市慈善总会的全力救助,再到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小玉娥建新房、看病、第一次游牡丹园……在这些人中,有一位爱心人士每每躲避在媒体镜头的背后,但却在小玉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站在她的身前。在他看来,行动需要表现,爱心却没必要张扬。

        心中有爱不张扬,菏泽好人匿名救助
        3月23日,大众网菏泽论坛上一段视频迅速流传开:命运多舛的成武县白浮图镇李田楼村13岁女孩闫玉娥,父亲一年前去世,奶奶因伤心过度撒手人寰,母亲也因眼部残疾和精神失常生活无法自理,整个家庭的生活重担压在这个本身就患有腿部残疾的小女孩身上。
        这段视频一出立即引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切,市委书记赵润田、市长孙爱军分别专门批示全力救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献出爱心,一些网友也在网上跟贴表示同情和关注。
        在这些人中,有一位“高先生”,他是大众网的忠实网友,时常关注菏泽论坛却从不跟帖,但小玉娥的视频给了他极大触动,他决心为小玉娥做点什么。于是,他在大众网菏泽论坛专门注册了网名,并第一次留贴表示会全力帮助小玉娥。
        没想到的是,此后一个月,小玉娥身上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好事——一天,她的家里来了十几位工人,说要给她免费盖新房;一天,一位网友称已经联系到北京304医院的国内治疗髋关节疾病的权威专家,有希望治好她的腿;又有一天,家里突然收到不知是谁寄来的电视机。而今年牡丹花会期间,她又在别人的帮助下,第一次走进牡丹园观看了美丽的牡丹花……当幸福来敲门,小玉娥只知道那位好心人叫“高先生”。
        盖房、治病、添家电、逛公园……对于平常人来说,或许也只有面对亲生子女的时候才会这样吧?但是这位“高先生”却义无反顾地去做了。在小玉娥看来,他就是一位没有名份的长辈;在别人看来,他就是一位没有名字的“名人”。
        这位“高先生”到底是谁?他为何一直试图躲避媒体的镜头?直到一周前,菏建集团机关支部书记张爱华问才最终证实,他就是山东菏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分公司经理高刚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