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人物报道

陈依东:闽商骄子菏泽情 赵王河畔写春秋

2012-07-02 11:44:00 作者:彭方方  来源:大众网
古老的赵王河,在菏泽城东默默流淌了千年。星移斗转,时代变迁,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醒了这条沉睡的河流,重现了它的灵动、生机和秀丽。

    菏泽东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依东

    6月23日,第三届龙舟赛时,菏泽东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依东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古老的赵王河,在菏泽城东默默流淌了千年。星移斗转,时代变迁,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醒了这条沉睡的河流,重现了它的灵动、生机和秀丽。

        陈依东,一位闽商骄子慧眼独具,远涉千里,挥师入菏,依赵王河畔开建“东盛·公园1号”。

        人们眼看着座座高耸入云的大楼拔地而起,那是这位闽商骄子留给菏泽大地的纪念丰碑,记载着他纵横房地产业的雄心壮志。三年前,陈依东怀着对菏泽人民的一片赤子之心,举办了每年一届的端午节赵王河龙舟比赛,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给菏泽城区的文体娱乐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年年端午,那热闹沸腾的人群,催人奋进的战鼓,响彻入云的号子,箭一般飞驰的龙舟,给人们带来无比的振奋和愉悦。

        近日,记者走近这位闽商骄子,倾听了他对菏泽人民的款款深情。

        “眼看赵王河一湾碧水,产生了举办龙舟赛的念想”

        陈依东开发的“东盛·公园1号”小区楼盘,地处人民路以东、康庄路以北、振兴路以西,守望着风景秀丽的赵王河公园,与菏泽大剧院、演武楼、林展馆相邻,在菏泽城区地图上,像点缀在闹市区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作为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菏泽城区黄金地段开发了这样高端高品质的楼盘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但为什么要在菏泽这样一个北方城市举办南方的龙舟比赛呢?

        陈依东回答,“中国自古就是一个文化灿烂的国度,端午文化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亮点,端午节赛龙舟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千百年来已成为炎黄子孙的传统赛事,在南方几乎家家有龙舟。龙舟赛并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又入选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我身居菏泽赵王河畔,眼看着这一湾得天独厚的碧水,于是就有了举办龙舟赛的念想。”

        陈依东又说,时代发展至今天,端午节赛龙舟不仅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从中更体现一种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所以,他为此付出了执着努力。

        “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回报菏泽人民”

        举办端午节龙舟赛,既能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推动群众性体育发展,更体现了一种“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协调一致、奋勇争先”的精神,而此种精神,这也正是陈依东的东盛房地产企业经营理念。

        陈依东说,他们东盛公司作为一个进驻菏泽、与菏泽共同发展的房地产企业,它的发展与这个城市的进步是紧密联系的。因此,东盛公司希望借助举办端午节龙舟赛这样一种形式,把带有浓郁南方特色和民族色彩的文化带到菏泽,并希望能够将之续写下去,把美好的东西保存下来。同时陈依东表示,只要东盛房地产在菏泽,端午节龙舟赛就不会停,就会一届一届的办下去。

        “举办端午节龙舟赛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龙舟需要在南方购买,再花高额运费运到菏泽。我们花很大的财力和精力来搞这项活动,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初衷是想告诉菏泽人民,东盛公司绝不是一个只会捞钱的公司,作为一个高素质的房地产企业,我们一直希望能站在一个城市整体运营的高度去关注城市建设,关注社会民生及城市文化。我们希望用最贴近民生的方式去构建市民所期待的生活,以最大的力量来回馈社会。”陈依东如是说。

        他一再表示,“我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更好地回报菏泽广大市民对于东盛公司及公园1号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