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樊庆斌: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2014-01-08 20:59:00 作者:郭豪 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站
今天,菏泽市工商联提交了一份关于《关于进一步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团体提案,针对菏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特点和困难,提出从税收、土地、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的建议。

    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樊庆斌(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记者 郭豪 钟博陵)今天,菏泽市工商联提交了一份关于《关于进一步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团体提案,针对菏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特点和困难,提出从税收、土地、政策等方面予以扶持的建议。

     

      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符合十八大创新驱动战略

     

      “市工商联作为广大非国营工商企业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和枢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谈及今年提交的团体提案,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樊庆斌对大众网记者说。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速度明显加快,全球进入了空前的创新密集时代。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由于历史等原因,菏泽经济落后,产业结构不合理,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的工业企业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城市带来沉重的包袱。”樊庆斌说,“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作为最为活跃和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群体,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形成后发优势,尽快改变欠发达地区的落后面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樊庆斌:统一规划 多方扶持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据樊庆斌介绍,菏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存在创新人才稀缺、技术力量薄弱、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社会和政府对其关注度不高,受重视程度不够,使得中小微企业难以获得顺畅的发展及成长。

     

      对此,市工商联在提案中建议,在资金支持、市场开拓、人才培养、创业服务、技术创新、税费减免等方面,采取更多的扶持措施,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使其能在较快时期内承担起菏泽产业转型升级和形成后发优势的重任。

     

      “根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先发展产业的需要,站在全市的高度进行统一规划,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进而推动菏泽经济健康持续的发展。”樊庆斌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