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范业赞“继续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

2014-01-09 17:30: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3年8月份,菏泽市以空前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向审批事项过多、效率低下等现实问题“亮剑”。其中,菏泽市工商局推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30条具体措施,备受市民关注,也成为年终菏泽市直机关评选出的30件最佳实事之一。在今年菏泽两会上,记者就此专访了市人大代表、菏泽市工商局局长范业赞。

      ◥范业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记者 景佳 摄

     

      2013年8月份,菏泽市以空前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向审批事项过多、效率低下等现实问题“亮剑”。其中,菏泽市工商局推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30条具体措施,备受市民关注,也成为年终菏泽市直机关评选出的30件最佳实事之一。在今年菏泽两会上,记者就此专访了市人大代表、菏泽市工商局局长范业赞。
      本报记者 景佳      
    居民购置商品房只要不扰民 也将被允许改变用途搞商业
      记者:菏泽市直机关“最佳实事”评选结果出炉,菏泽市工商局“推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30条具体措施”在列。
      范业赞:对,以往单位内部审查环节较多,比如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登记,需要三四个环节审查,多个领导签字,现在我们改善了审批服务,我们公开承诺,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我们当场办理完毕。
      记者:五个月来执行过程如何?
      范业赞:比如工商登记办理时间,我们承诺的3天,事实上,我们基本上都是按照1天就办结了,确有特殊情况比如排队的很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也输入不完,我们就按3天以内来办。
      记者:孙爱军市长曾提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自我革命”。
      范业赞:对,孙市长多次要求我解放思想,市工商局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便民措施推出。比如说住所问题。登记的住所需要有房产证。有些住所没有房产证怎么办?以往曾出现过因为物业等部门不给出证明导致无法申请营业执照,现在我们基本放开了,对没有房产证的,只要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甚至物业公司、土管部门、房管部门所有相关部门,任意一家给出个证明,我们就认可。
      还有,对居民购置的商品房,只要不扰民,我们也允许他改变用途搞商业,作为企业或者个体户的办公用所。
    企业注册冠省名限制放宽 不出菏泽就可办理
      记者:工商注册便利化越来越便利,相比我省其他地市如何?
      范业赞:2014年,我们继续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可以说,很快,菏泽将成为全省工商业务相关办理最宽松的市。更加利好的是,省工商总局已授权菏泽,住所设在菏泽申请冠省名的企业,原来私营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才可申请且到到省工商总局去办,现在授权下来了,菏泽也有了权限,可以为这些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也就是说,欲冠省名的外资和私营企业,不出菏泽就可办理。
      记者:是否也有难以放宽的事项?
      范业赞:确实也有一些业务,我们也无法做到进一步放开,比如有网民议论,像一些企业上马需过环评关,餐饮行业必须先办理餐饮许可证才可办理营业执照,为何不“先照后证”?事实上,行政权力必须依序依法依规行事,现在法律法规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必须严格把关依法依规行事。
      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哪些是你最关心的建议?
      范业赞:我们通过调研准备了多个建议,也都是城市发展与百姓生活的,比如城区内的农贸市场有的占着马路,有的乱糟糟,基础设施和环境与快速发展的菏泽严重不匹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建议对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提质。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