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对话代表、委员

姜守民:2014年城管工作有信心

2014-01-13 21:06:00 作者:刘 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两会期间,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中,姜守民对事关菏泽民生的供暖、供气和“创城”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菏泽市城管局有信心把2014年事关重大民生的工作做好。

    姜守民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菏泽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 进)“相比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数据(增热面积300万平米),今年我们有信心在全市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米。”菏泽市人大代表、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守民说。两会期间,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中,姜守民对事关菏泽民生的供暖、供气和“创城”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菏泽市城管局有信心把2014年事关重大民生的工作做好。

     

      供暖: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

     

      姜守民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3年菏泽新增的320万平米集中供暖面积”中,单县完成近100万,其它各县在10至50万平米之间。2014年,菏泽各县区的供暖将继续发力,菏泽各县暖气少的现状将彻底转变。

     

      对于菏泽市区,姜守民表示,2013年,市区的供暖系统中引进了一个大功率循环泵,每小时流量达到1640吨,压力和温度都运行良好。在2014年的供暖中,市区主干网完全能满足需求。今年,菏泽市区供暖的主要的任务,将集中在维护好二级管网上。

     

      姜守民表示,二级管网解决好,就能有效解决业主反应比较集中多的温度不足、有截流、维修不及时等问题。

     

      “相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数据(增热300万平米),今年我们有信心在全市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米。”姜守民说。

     

      供气:有了储备站,2014市区供气不是问题

     

      姜守民表示,目前往菏泽市区供应天然气的有两条线路,通过东明送到市区的“中开线”的30公里管道线,从定陶送到市区的“平泰线”的8.7公里管道线。目前,这两条线路运行良好,能够满足2014年市区的民用天然气和工业用天然气。

     

      去年,出现了在外省调水调沙时把天然气管道碰坏的情况,管道维修期间,菏泽市区用气出现了中断。

     

      “为了应对类似的意外,我们在广州路上建了一个调峰调气站。平时在灌里储存天然气备用,这样,就算遇到紧急情况也能正常给市区供气。”姜守民说。

     

      “创城”:有把握拿下,将成菏泽第一个国字号名片

     

      姜守民说,这几年,城管局为菏泽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做了许多工作,2014年将是成果显现的一年。目前,“创城”名单正在国家住建部网站公示,1月14号公示完毕后,很快将给出最终结果。

     

      “我们拿下这个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应该没有问题。到那时,拥有这样一个国字号的名片,在菏泽还是第一个。”姜守民说。

     

      姜守民表示,今年,将继续对市区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在现有的绿化的基础上,改造提升将是重点工作。园林处将重点在长江路种植净化能力较强的大树,外环路的绿化工作也将在2014年完成。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