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牡丹区教育局 > 原创故事
郝影:高兴回到孩子们中间
2014-09-10 20:31: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倩
一次意外让牡丹区皇镇乡李真庄小学的教师郝影左腿严重骨折,放不下学生的她坚持坐轮椅回学校上课。今天教师节,大众网记者联系到郝影,听这位“最美乡村教师”讲述她的“教师梦”。

郝影给孩子们上课

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记者 刘倩)一次意外让牡丹区皇镇乡李真庄小学的教师郝影左腿严重骨折,放不下学生的她坚持坐轮椅回学校上课。今天教师节,大众网记者联系到郝影,听这位“最美乡村教师”讲述她的“教师梦”。

    腿伤好了许多,最高兴听到学生们叫声“老师好”

    今年2月份,24岁的乡村教师郝影不幸左腿胫腓骨骨折。手术后,医生告诫她,至少要卧床休息三个月,但她心里放不下自己的学生,术后10多天就回到学校,坚持坐轮椅为学生上课。

    如今郝影的腿伤已经好了很多,虽然可以自己走路,但仍然不能做剧烈运动。新学期刚刚开学,郝影就迫不及待的回到学校,郝影所在的李真庄小学共有十四五个老师,七个班,平均两个班三个老师。“现在农村老师少,如果我不去,学校还要另找老师来补课,频繁的更换老师对学生们也不好。”

    郝影说最高兴的事就是在孩子们中间,“听到学生们叫我一声老师,喊声老师好,我就觉得特别高兴,多难的事也不算事了。”

    今年教师节,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上课,学校已经提前开了表彰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学生们教好,不一定要求他们学习成绩多好,但先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

    兑现诺言:办一场孩子们自己的演出

    除了担任一年级的班主任教语文课,郝影还教授一到六年级孩子们的音乐课。“六一”的时候,郝影曾答应孩子们要办一场演出,由孩子们自己表演,但因腿伤恢复不好,未能办成。

    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暑假时间,郝影自学了一些舞蹈,并利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排练,打算“十一”的时候让孩子们进行演出,

    “农村音体美教育缺乏,孩子们又很喜欢这些东西,我做这些就是让孩子们多懂些东西,生活更丰富一些,咱不能比城里的孩子差。”郝影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