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2015菏泽两会专题 > 最新报道
省、市人大代表郭秋霞:呼吁民办幼儿园同等待遇
2015-02-04 12:2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姚楠 张建丽
对于大多数有学龄儿童的家长来说,“入园难”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作为省人大代表的郭秋霞在省两代会上提交了一份建议,建议政府从财政支持、培训奖励、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民办幼儿园同等机会与待遇,为普惠幼儿园的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省、市人大代表郭秋霞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菏泽2月3日讯(记者 姚楠 张建丽)对于大多数有学龄儿童的家长来说,“入园难”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作为省人大代表的郭秋霞在省两代会上提交了一份建议,建议政府从财政支持、培训奖励、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民办幼儿园同等机会与待遇,为普惠幼儿园的发展壮大创造条件。

    日前,山东省发布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安排,到2017年,全省将新建、改扩建6000所公办幼儿园。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数、在园幼儿数分别占总数80%以上。根据计划,在三年内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使入园率达到85%。所谓普惠性幼儿园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同时其收费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在参加市人代会前夕,郭秋霞认为,现实情况与这一目标还有较大差距。“现在菏泽的学前教育底子太薄,市区公办幼儿园只有三所,同时存在大量不符合资质的‘黑幼儿园’。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鼓励和支持民办幼儿园积极转变成普惠幼儿园。

    在郭秋霞提交的建议中提到,让民办幼儿园积极转身成为普惠性幼儿园,还有几个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如民办、公办幼儿教师待遇不平等,民办幼师缺少培训机会;财政专项资金、发展机会等学前教育资源过度向公办幼儿园倾斜;待遇不公造成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流失严重,学前教育人才缺乏等。对此,郭秋霞建议,要促使公办、民办幼儿教师外出观摩学习、培训机会无差别化,争取做到在职称评审、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具有同样条件、同等机会;财政专项资金拨款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同等机会和同等标准;小区配套幼儿园发展应是公办民办兼备,给有资质的民办幼儿园同等机会。

    此外,郭秋霞还建议积极平抑公办与民办教师的工资及福利待遇差距,制定出民办教师办理“五险一金”社会保障的标准与办法,以保证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稳定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郭豪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