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停车难成菏泽公立医院普遍难题 有医院无奈做出创举
作者:陈晨  来源:齐鲁晚报

  公立医院内,停放的车辆使得道路仅容一辆车通行。

  文/片 本报记者 陈晨 

  在菏泽市立医院开始探索停车场收费模式之际,公立医院停车难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相较于五倍甚至更多的车流量,菏泽公立医院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26日,记者走访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医院、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公立医院对于缓解停车难问题作出诸多努力,包括号召职工不要在院内停车,甚至有医院做出发现职工车辆进医院立刻罚款的规定。

  车流量相较车位“僧多粥少” 医院号召职工不要在院内停车

  26日,记者走访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医院、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等公立医院了解到,停车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这三年停车难比较明显。”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保卫科科长侯汉元早从三年前就开始密切关注停车难问题。

  当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进行探访,虽然开车顺利进入大门,但却在西边一条道路上遇到堵车,随后便被告知院内已无停车位,让开到东院区停放。

  侯汉元告诉记者,医院停车位不足200个,而职工用车就有300余辆,更不用说一上午就300余辆的车流量,停车位远远不足。记者在该院看到,除了地面划定的车位,凡是能停车的地方基本都停满了车。

  与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已经扩建的院区不同,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医院仍旧是狭小的医用面积,车位更是不足100个,车流量是车位的五倍甚至更多,停车难问题十分严峻。

  为了让患者及家属方便停车,几家医院不约而同地做出号召职工不要在院内停车的倡议书,部分医院更做出发现一辆立刻罚款的规定。

  记者采访几家公立医院保卫科了解到,他们对于建立规范化停车场,实施收费模式十分认同。菏泽市中医院保卫科科长冀友连介绍说,建立规范化的停车场是必然趋势,他们医院的二期工程也包括地下停车场建设,地上地下停车位有778个,到时也会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在几家公立医院的扩建计划中,增加停车位,建立规范化停车场是进程之一。

  菏泽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奉民认为,实施收费模式并不是为了收费,而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患者车辆有地可停,并且避免社会闲杂车辆占用车位。

  据了解,公立医院停车难的原因之一在于社会闲杂车辆占用车位。侯汉元告诉记者,医院附近的商家、小区居民经常会将车辆停放在医院内,甚至有些“僵尸车”一停就是一两个月,为了治理这种情况,保卫科需要定时记录停放车辆,一旦发现有车辆连停数日,就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付娜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