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打破编制限制,公开选拔部分护士长
作者:王献华 宋建忠  来源:大众网

 竞聘演讲现场

  大众网菏泽97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92日,曹县人民医院打破条条框框限制,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副护士长,12名优秀护士脱颖而出,将走上管理岗位。此举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各类人才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环节,遴选出了符合条件的41名护士参加竞聘演讲,演讲由选手随机抽取,现场进行评析,评委们结合综合素质予以评分。评委则是医院领导、护理部主任、部分科室护士长及临床、医技科室主要负责人。同时,对在省、市、县等各级护理理论和操作大赛中获奖的人员设置了适当的加分因素。现场评分加上加分因素即为最终分数。最终,来自急诊科的程相丽、手术室的靳可可、心内三科的陈际英、神经内三科的刘品、血液透析科的白薇、胸外科的任爱萍、手术室的郑方、ICU的张蒙蒙、神经外科的薛丹丹、神经内一科的姜瑞、骨三科的葛宁和耿佳佳等12名优秀护士光荣问鼎。

  此次公开选拔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最大的特点是打破“身份编制”“论资排辈”和“平衡照顾”等用人方式的条条框框约束,实施公开竞争、选贤任能,强化了鲜明的用人导向,从“伯乐相马”到“赛场选驹”,将竞争性选拔任用管理人员推向常态化。目前,医院聘用制护理人员占到总护士人数的8成以上,已成为护理队伍的主力军,拿出一定比例的护士长岗位,为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聘任制护士提供更高的平台来施展才华。通过公开选拔,也使部分充分展现才华而本次未当选的优秀青年护士进入了医院管理层的视野,被纳入了后备人才库。

  12名新当选的副护士长,经过公示和培训后将成为医院护理管理队伍中的新生力量。此举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使“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为员工铺筑了“实现梦想,成就辉煌”的快车道,引导各类人才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必将形成推动曹县人民医院新一轮发展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都慧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