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技术创新有成效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2016年以来,曹县人民医院强化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一流医疗机构的业务联系,不断引进和开展新的诊治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当地医疗技术的空白,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就医。

  2016年1月15日,骨外科负责的课题“桥接系统治疗四肢及骨盆骨折临床应用研究”中标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项目,成为该项目临床应用课题研究重点合作医院。骨外一科成功独立开展全膝关节表面置换10例,全髋、半髋置换28例,效果满意。

  儿科积极开展新业务、新项目,开展门诊雾化、肺功能检查,积极组织和参与哮喘门诊的建立,参与举办世界哮喘病日义诊公益活动,参与山东省哮喘流行病学调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心胸外科通过与千佛山医院心外科的合作,成功开展50余例心脏外科手术,其中包括8例心脏瓣膜置换、心脏瓣环成型、冠状动脉搭桥等高难度、高风险手术,均取得良好手术效果,使我院心外科的发展已跻身市级医院前列。心电图室院内远程动态心电投入于2016年6月24日运行,该项目极大方便病人动态心电检查,病人动态心电无需前往门诊检查,在病区内即可完成,成为山东首家使用该项目系统的医院。

  肿瘤科应用NRS、VRS及面部表情评估量表法准确评估肿瘤患者疼痛程度,恰当应用不同阶梯镇痛药物,动态评估疗效及副作用,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疼痛,改善恶性肿瘤晚期患者生存质量。胸外科、肿瘤科、导管室、CT室、医学超声科等成功应用微波消融术、肝动脉栓塞化疗术、脾栓塞术、经皮肺穿刺活检术、支气管动脉灌注化疗术、食管支架置入术等微创介入术治疗肝癌、肺癌、食管癌等多种中晚期癌症,并取得良好疗效,在鲁西南大地上开启了微创介入治疗肿瘤新纪元。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