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两票制”强推行业洗牌 连锁血透中心投资正当时
作者:贾岩  来源:大众网

  

  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记者 都慧芳)2016年以来,中国医疗行业迎来了最温暖的春天。在一系列鼓励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引导下,医疗产业凭借其投资回报稳定、增长态势良好等特点,正在成为众多医药企业转型的战略方向。

  相比之下,2017年由多部委联手推动的“两票制+营改增+流通整治”的改革即将全面铺开,11000多家代理商和200多万医药代表将再一次被推到转型的十字路口,从不断收紧的医药销售行业转向高附加值的医疗服务行业,几乎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同时,国人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也促进了医疗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使之成为“十三五”期间重要的风口。优质的医疗投资项目,不失为从业经验丰富的医药代理商绝佳的投资转型方向。

  一个好的医疗投资项目,通常具有投资规模小、市场竞争压力不大、投资回报稳定的特点。在当今中国医疗产业中,口腔诊所投资小,但回报低;医美整容回报高,但投资大,风险高;眼科医院投资大,但医技水平要求高。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优质项目少之又少。但杰出的投资者,总能找到准确的目标。美国股神巴菲特的选择值得借鉴,他笃定地选择了自己的投资标的——血液透析中心。美国DaVita公司就是巴菲特近三年来不断加大投资的优质医疗项目,目前他已持有该公司17.7%的股权,成为单一大股东。同时DaVita公司也借助资本的东风,迅速成长为拥有2251个门诊透析中心的全球最大的连锁血液透析服务商,为遍及美国4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大约18万名患者提供日常透析服务。

  在中国,血液透析服务市场同样是最具潜力的行业蓝海之一,目前中国终末期尿毒症患者数量约50万人,按每年透析费用6万~10万元测算,血透行业静态理论市场规模约为300亿~500亿元。未来随着医保支付条件的不断改善和血液透析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中国透析患者将逐年增长至300万人以上,届时国内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连锁血液透析机构,达康医疗一直被业内誉为中国的DaVita。自2010年起,原卫生部在授权白求恩基金会启动连锁血液透析服务试点项目时,达康医疗即作为该项目唯一指定承接方在全国建设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短短5年时间里,达康医疗已在江西、山东、河北、山西、广东等14个省、市成立子公司,建立和运营独立血液净化中心100余家,并将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打造成为国内目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运营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的独立连锁血液净化中心品牌。

  2017年,达康医疗为了加快在全国布局,面向全国有志于投资医疗行业的人士进行招商,共同投资建立血透中心。董事长陈少波表示,达康医疗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运作和医疗质量把控方面的优势,帮助合作方解决项目从筹建到运营管理的所有专业医疗问题,合作方需负责推进血透中心在当地的落地。同时,合作方将享有达康医疗的部分优先回购权,并可在达康医疗上市后共享资本市场的超额回报。

  达康医疗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以患者福祉和社会责任为己任,践行优质便利的透析服务宗旨,共同推进我国医疗服务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