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例重度冠状动脉狭窄并急性心梗患者
作者:高双庆 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医患合影

  大众网菏泽2月13日讯(通讯员 高双庆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前不久,曹县人民医院胸心外科成功抢救一例重度冠状动脉狭窄并急性心梗患者,填补了曹县该项医疗技术空白,目前在菏泽市处于领先水平。

  患者,男性,51岁,因胸骨后疼痛8天加重1天入住心内一科。该患者重度冠状动脉狭窄的同时伴有强直性脊柱炎,转入胸心外科后病情危重,随时有心梗、心脏骤停可能,心绞痛频发,舌下口服硝酸甘油已经不能缓解,术前性心脏彩超检查,患者心功能极差,EF值仅39%。患者病情危重,简单的话语交谈后都会导致患者心率升高,床上整体翻身后即有心绞痛表现,无转院条件,术前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患者及家属对患者病情表示充分理解,对医护人员表示充分信任。整个胸心外科医护团队积极对其行术前治疗,使患者病情趋于稳定,即便如此患者在术前的8天就出现四次心绞痛,其中一次心绞痛诱发前间壁心梗。

  住院12天后行手术治疗,就在患者从病房推至手术室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患者再次出现心梗症状,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药物治疗均无效。经商议后予患者迅速放置主动脉内球囊反博,手术干脆利落,15min内经右侧股动脉放置主动脉内球囊已结束,连接主动脉反博泵后患者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为接下来的冠状动脉搭桥手术赢得宝贵时间,也为术后患者的恢复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在接下来的3多小时里患者冠状动脉搭桥手术顺利进行。术后患者带器官插管、主动脉球囊反博器转回到胸心外科的监护室。

  在胸心外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周后患者终于成功拔除器官插管,拔除主动脉球囊反博导管,期间患者病情虽然也出现不少的插曲,但均化险为夷,病人平稳的度过了围手术期的生死难关。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手术刀口愈合良好,术后10天出院回家。

  患者术前因心脏病已卧床近2月,没有想过自己还有能下地行走的机会,而当他再次下床行走的时候,笑容终于又爬上了他的脸庞。患者开心地说:“感谢曹县人民医院,感谢胸心外科鲁立军医生、高双庆医生、刘战业医生、赵春龙医生,感谢李玮护士、刘淼护士、信若冰护士、梁文文护士、刘彦彦护士等医务人员,他们都有一颗仁慈的心,不但医术高超,而且医德高尚,服务精良,为家乡拥有这样让群众信任、信赖的医院和医务人员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