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牡丹区举办2015年消除疟疾技术培训班
作者:李青  来源:中国荷都网

  菏泽市牡丹区疾控中心在后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消除疟疾技术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及牡丹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的临床医生、化验镜检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卫生局副局长田磊简略介绍了我区疟疾的防治过程,就牡丹区2015年的消除疟疾工作做了重要安排;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张万清详细讲解了疟疾的流行病学、临床诊断和治疗;刘伟讲解了血片制作、染色及疟原虫镜下鉴别。

  据了解,疟疾是一种古老的寄生虫病,疟疾的流行曾经对我区人民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经过十余年的群防群治,疟疾发病率逐年降低,于1988年达到了基本消灭。2010年开始实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落实以加强传染源管理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按照《山东省消除疟疾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的要求,扎实开展发热病人镜检疟原虫,疟疾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与疫点处置,广泛开展疟疾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等工作,我区疟疾流行因素逐步得到控制,本地传染源彻底清除,自2010年起,已实现了连续五年无本地感染病例,今年我区正紧锣密鼓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以顺利实现消除疟疾的县级考核工作。

  经过两天的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疟疾防治理论,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练习血片的制作与染色,在显微镜下仔细鉴别各种形态下的疟原虫,各项技术快速提高。培训后,进行了临床医生和镜检人员的理论测试、血片制作考核、疟原虫读片考核,各位学员均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我区顺利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获得了扎实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成芳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