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曹县卫生计生局 曹红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2月20日讯(通讯员 曹红立 见习记者 张广辉)2月14日,曹县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县委奖惩兑现暨目标落实誓师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卫生计生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明确2017年任务目标。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光进,县政府副县长车宪法,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同山出席。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做工作报告。

  刘存华局长客观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科学务实明确了2017年重点任务。2016年度,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加快发展取得新成效,获得了“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全省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

  2017年,县卫计局紧紧围绕落实县委“13352”战略部署,锁定“争先进位”一个目标,扭住“健康服务发展、创新计生服务”两个重点,努力在10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着力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医联体建设,做好县人民医院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托管帮扶,启动投资1.2亿元的县中医院新院区二期工程,完成大集、韩集、青岗集3处卫生院门诊病房楼建设;二是着力在计划生育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推行“多证合一”制度,切实配齐配强村级女计生专职主任;三是着力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居民健康档案“一清二增”工作,强化专项资金规范管理,继续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13类45项公共卫生服务;四是着力在推进卫生计生惠民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投资3500万元,抓好60万名群众免费健康查体,免费为1万对孕前优生检测、1.8万名新生儿疾病筛查、1.5万名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五是着力在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工程,加快医院标准化建设,完成300名人才招聘和县人民医院区域影像、心电会诊、视频远程会诊等中心建设;六是着力在疾病预防控制上实现新突破。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推进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七是着力在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落实“两免两减半”惠民措施,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健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八是着力在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上实现新突破。落实家庭发展政策,加大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计划生育转型发展;九是着力在城镇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精力抓好一环水系龙亭湖片区拆迁工作,确保完成局机关棚户区改造任务;十是着力在依法行政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加大“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专项整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车宪法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卫生计生发展成绩,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底线意识,全力加快2017年任务目标的实现。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抓班子、带队伍的原则,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要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在高标准抓好基础项目硬件建设的同时,高起点定位专业科室建设。三是要加大人才招聘引进力度。落实优惠政策,提供发展平台,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四是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优化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的公益事业,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五是要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行业职业道德水平。六是要转变计生工作思路。加快计生工作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举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

  会上,2016年度考核先进集体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王集镇卫生院、庄寨镇卫计办做经验介绍,考核落后的仵楼乡卫生院、安蔡楼镇卫计办做表态发言。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卫生计生办公室主任,县属各医疗机构班子成员,各民营医院院长,受表彰的乡村医生、女计生专职主任及县卫计局全体工作人员约4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