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1207112623.png
与菏泽共荣 与网友共生
QQ截图20161126090015.jpg
总书记视察 三周年巨变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社会献爱心 关爱环卫工
QQ截图20160929145418.png
环保全民拍 创建文明城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最新行情
中石油专啃硬骨头的支部书记—徐国振
2016-12-29 11:34:00 来源: 作者:刘燕丽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燕丽 记者 宋锐)徐国振,37岁的硬汉。3年前,他自愿放弃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机关白领岗位,只身前往150公里外的东南片区。3年后,这个销量最低、管理落后,没人愿意打理的“烂摊子”成了红旗片区。

  机关来的干部,还专挑管理硬骨头

  在机构改革调整之前,徐国振在公司机关主要从事党团等事务性的文字工作,并且一干就是九年。2013年7月,菏泽销售分公司启动机关机构“瘦身”,徐国振闻听消息后,第一时间找到公司领导,主动请缨要求去销量最低、管理落后、队伍松散的东南片区担任经理,把别人争相躲避的“烂摊子”当成香饽饽。

  “你可别下基层去,机关上班夏有空调、冬有暖气,工资待遇旱涝保收,你去了基层可就再也回不来了。”“东南片区横跨三县一区,来回三百多公里,车程近五个小时,离家远不说,整天东窜西跑,路上也不安全啊。”“母亲年老体弱,孩子还在上幼儿园,你在外面工作不定时,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怎么应付的来……”听说徐国振要主动请缨去基层,他的朋友、同事、亲人纷纷前来劝阻。

  亲朋好友的劝说让这个血气方刚的七尺男儿也开始犹豫起来,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徐国振想到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身先士卒、勇于担当。2013年8月,徐国振走马上任,决心啃起东南片区这块硬骨头。

  出手就破双低,这个经理不一般

  93站位于成武至单县的大路旁,车辆密集流动性强,但就在这种情况下93站总还是摘不掉“双低站”的帽子。按照员工的话说,是油站门前的公路隔离带阻断了一方的来车量,造成效益低迷。

  “要多开拓思路。”就在徐国振与站经理交谈时,一辆罐车进来了。“我们吃碗方便面,能给提供些热水吗?”徐国振领着罐车司机径直往油站厨房走去,点火、烧水,自掏腰包买来火腿肠和鸡蛋。不一会,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方便面送到了罐车司机手中。

  第二天,罐车司机来了,还带着同行的另外三辆罐车。“一碗方便面换来一个车队”的故事从此流传开来。他们重整士气,多措并举,日均油品销量稳步提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成功摘掉“双低站”的大帽子。

  不分黑白的铁人,打着点滴遥控指挥

  “离站管理”是徐国振治站“利器”。四月深夜,徐国振驾车巡检到18站,发现该站非油陈列凌乱,他第一时间找到站经理要求迅速整改,在得到马上整改的答复之后徐国振驾车驶离现场。凌晨一时,徐国振杀了个“回马枪”,这时的站经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未等徐国振开口,站经理就和员工紧张的收拾起来,不一会便利店内的商品全部被摆放整齐。在处理完18站的问题后,已是凌晨2点。

  员工们说,徐国振忙起来就不分黑白,胃病犯了,强撑着,最后严重到住院输液治疗。在病床上,还斜着身子拿着手机,用微信“遥控指挥”。

  正是徐国振的这种敬业精神感染了他身边的员工,大家对眼前这个“文人干部”多了一分敬畏与尊重,士气大增。

  哪有困难就去哪,“书记”更是老大哥。

  “我在去加油站的路上”,不管是家里人还是单位同事给他打电话时,电话总是这样的答复。在东南片区,哪个站有问题、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蔡全营是菏泽83站的员工。妻子多病,家中老父亲已经70多岁了,孩子年龄又小。眼看着人家的麦子都收割、晾晒、装袋了。可自家的3亩地里,麦子都还没收呢。就在他发愁时,徐国振带着同事们来了。一时间,麦田里党旗飞扬。收割机的轰鸣声和麦尘四处飘荡。当徐国振得知蔡全营妻子得了肠炎却不舍得花钱看病时,又掏出200元说,看病要紧。

  蔡全营的老父亲,是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家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了,“还是咱们党培养的晚辈好啊,谢谢你们了!”

  今年以来,他率领的东南片区,经营类指标连续3个季度排名第一,管理类指标连续2个季度排名第一,其中零售量、汽油量、非油收入、非油毛利等指标,累计单项第一34次,位居菏泽分公司5个片区之首。

  徐国振2014年评选为山东销售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5年参加全省加油站现场服务挑战赛获二等奖,并评选为山东销售公司“十大杰出员工”“红旗片区”经理,2016年评选为山东销售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冬梅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