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取暖费是否下调引争议 热力部门:尚未接到调整通知
2015-10-14 07:14: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今天上午,在济南热力朝山街营业厅,前来办理咨询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取暖费因为涉及到千家万户,如果进行下调需要通过听证会等形式来征求供热公司、消费者、专家学者等各方的意见。

今天上午,在济南热力朝山街营业厅,前来办理咨询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

  今天上午,在济南热力朝山街营业厅,前来办理咨询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

2008年10月17日,济南市宣布将供暖价格由22.2元提高到26.7元,于此同时,供暖时间也由140天缩短到120天。

  2008年10月17日,济南市宣布将供暖价格由22.2元提高到26.7元,于此同时,供暖时间也由140天缩短到120天。

取暖费因为涉及到千家万户,如果进行下调需要通过听证会等形式来征求供热公司、消费者、专家学者等各方的意见。

  时隔七年,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如今煤炭价格不及2008年的一半

  齐鲁网10月13日讯 随着这几年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很多市民认为取暖费也应该相应下降。济南的取暖费会下降吗?今天上午,在济南热力朝山街营业厅,前来办理咨询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

  热力部门尚未接到供暖价格调整的通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济南集中供暖用户主要分两种标准缴纳采暖费,分别是按面积缴费和按计量缴费。其中,按面积缴费标准为,居民用户按套内建筑面积26.7元每平米缴纳,商铺和公共办公建筑按建筑面积39.8元每平米缴纳。

  济南热力客户管理部经营服务处刘洪雁介绍,济南热力的缴费方式有五种,第一种是到营业厅,第二种到银行合作网点缴费,第三种网上缴费,第四种是集体户缴费,交到物业或者单位,第五种是流动服务车缴费。

  刘洪雁告诉记者,今年热力部门还没有接到供暖价格调整的通知,因此还是按照原先的收费标准收取,对于特困户给予一定幅度优惠。“就是持有低保特困证的用户,当年有效期内的,可以享受19块8的优惠,但低保特困的只享受一套住房。”

  记者了解到,济南现行的集中供暖价格是2008年制定的。2008年10月17日,济南市宣布将供暖价格由22.2元提高到26.7元,于此同时,供暖时间也由140天缩短到120天。当时取暖费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煤炭成本大幅上涨。

  当时任济南市供热办主任的刘伟亮说,调整城市供热价格的原因,主要是当年受煤炭等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供热成本急剧增加,工业成本价格倒挂矛盾突出,供热企业严重亏损,需要适当调节价格,环节企业成本压力。

  然而,时隔七年,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如今煤炭价格不及2008年的一半,包括济南在内的城市集中供暖取暖费价格会不会下降呢?

  济南的取暖费会不会降?市民的看法不一:“既然煤炭都已经下调了,为什么不把暖气费稍微降一降,这样我们稍微也能接受一点。”“不能说是降很多,稍微降降就可以,是吧?”“他们也是一个单位啊,人家有人家的苦衷。”

  济南调研供热成本是否降价还需审批

  记者了解到,济南物价部门已经将暖气费用调研结果呈交济南市政府,取暖费是否会降,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态度。

  刘洪雁说:“现在价格没法说,我们在等物价局的通知,我今天上午刚跟物价局联系了,他们已经报到济南市了,现在领导正在研究,还没有出具体的政策。”

  另外,记者了解到,如果济南取暖标准获准下调。济南热力部门可能会通过“费用多退少补”或者“延长供暖时间”等方式执行。

  取暖费因为涉及到千家万户,如果进行下调需要通过听证会等形式来征求供热公司、消费者、专家学者等各方的意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