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专项整治网吧 重点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
2015-12-15 16:58: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重点检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 将进行暗访调查追究责任人

  用时3个月,岛城将专项整治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获悉,根据文化部和省文化厅的部署,我市将开展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的上网服务场所。省文化厅将开展暗访调查,对问题严重的区市实施追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专项整治全市网吧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改善上网服务场所环境,推进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从今年12月至2016年2月,岛城将开展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期间,岛城将严格依法查处上网服务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要加强对乡镇、城乡结合部、中小学周边等重点部位,放学后、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坚决打击接纳未成年人等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整治上网场所的服务环境。昏暗杂乱卫生差的上网服务场所,往往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既扰乱了上网服务场所秩序,也易造成安全隐患,要重点检查场所内通风换气不畅、空气污浊等问题。

  组织暗访实行追责

  这次整治行动正值冬季元旦春节期间,要积极协调文广新、公安消防等部门抓好文化市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严格依法检查上网服务场所是否有乱接乱拉裸露电线等问题,坚决杜绝安全隐患。省文化厅将组织督导组,以暗访形式对我市上网服务场所进行检查,核查整治行动成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全省通报,并对问题严重的区市按照有关规定对失职失责的有关负责人严肃追责。市文化执法局将结合分片划区检查工作,对各区市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检查。此外,还要加快推进山东省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安装应用工作,利用技术手段实现过滤未成年人、紧急情况报警等功能,丰富执法监管手段,提高监管的科技化水平。

  岛城网吧总数减少

  记者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我市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和市场整治力度,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网吧350多家次。自2013年下半年集中整治以来,我市发布最严网吧整治条令,只要违规接纳一名未成年人,即吊销网吧的经营许可证。来自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数据显示,两年多时间,全市共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76家,注销长期无实质性经营网吧200多家,取缔黑网吧155家,全市网吧数量由最高峰的近2000家减少到1380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重点检查网吧问题

  违规接纳未成年人

  乱接乱拉裸露电线

  未设置通畅的安全通道及其指示标志

  存在明火取暖

  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能否熟练使用灭火器

  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安装位置能否顺利取用

  灭火器等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

  场所内是否设置禁烟标志及有无吸烟问题

  场所内是否堆放有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是否制定完整的应急预案

  场所内灯光昏暗、光线不足

  场所内通风换气不畅,空气污浊

  场所内键盘、鼠标、耳机、桌椅等上网人员直接接触的设备没有及时清洁

  场所内台面、桌椅、角落存在积灰、堆砌杂物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