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市黄岛区两名女孩被害案开庭 将择日宣判
2015-12-29 14:2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QQ截图20151228233020

  李德彬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一案,在青岛中院开庭审理。

QQ截图20151228233033

  7月9日,嫌疑人李某某从哈尔滨押解回青岛。当天下午,嫌疑人被押往金玲被害地点指认现场,千人围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今年六月份,犯罪嫌疑人李德彬青岛黄岛区分别制造了“6.18”、“6.24” 两起系列抢劫杀人案,今天(28日),李德彬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一案,在青岛中院开庭审理。

  嫌疑人开庭受审

  “以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致人死亡,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六十三条第五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从6月18号第一次抢劫杀人,再到7月7号,犯罪嫌疑人李德彬被抓获,直到今天法院公开审理,期间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一说起案件的陈述,原告方,也就是被害人的家属,仍是悲痛难忍。

  法庭之上,制造了两起命案的凶手并没有为自己辩护什么,只是不时的低头摸着手指,他供诉, 6月18号晚上十点多,他在路上见到独走夜路的庞某某,随后尾随并实施抢劫,当时庞某某不妥协,他就用手把被害人掐晕,然后拿起旁边的石头实施杀人。

  “在那有两分钟,两分钟以后我随手捡起石头砸了能五下吧,没怎么想,这个时候没杀她的想法。”

  杀害女儿的嫌疑人就在眼前,当从他的口中听到事发经过,受害人庞某某的母亲忍不住愤怒,狠狠的拍下桌子,想冲上去找李某某拼命。整个庭审过程中,李德彬一直面无表情,在他口中,杀一个人就是短短几分钟的事。

  “到了绿化带以后,她跟我厮打,我也是根据情境,掐她脖子,掐了五分钟,她不动了。”当说到为什么抢劫还要杀人,李德彬是这样解释的。

  “本身抢劫的时候,在道上人就很多,很多情况在撕扯中,也不是说非得奔着命去的,本身目的是奔着包去的,在现场喊的声音非常大,来回人很多。”

  记者了解到,30岁的李德彬出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市,自幼由父母抱养。2002年12月6号,在自己18岁生日当天,李德彬因犯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放火罪,被黑龙江省林区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后于2014年6月20日减刑释放。目前,李德彬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一案,法庭经合议后决定择日宣判。

  链接:黄岛两女孩被害始末

  6月18日晚,20岁五莲女孩庞永洁与男友通话后失联。

  庞永洁朋友小郭说,18号晚上,庞永洁跟同学在利群买东西,说要来找他,“去接她,我顺着路走到头也没碰到她。”

  6月24日晚,22岁黑龙江女孩金玲下班后失联。据金玲的同事说,分开之后金玲就回家了,但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对方的手机却忽然打不通了。“她是我们店长,平时根本不会关手机的。”

  6月27日下午,警方在开发区太行山路与嘉陵江路路口一绿化带内发现金玲尸体。两个多小时后,庞永洁的尸体在开发区一工业园附近的荒地内被发现。

  7月初,警方锁定31岁的黑龙江籍嫌疑人李某某。

  青岛刑警大队队长高恩顺说,从第一名女子失踪,到发现两名女子尸体,隔了很长时间,中间还下过几场雨,留在现场的线索很少。重案组进行了研判,发现了李某某有重大嫌疑。

  “我们发现他逃回哈尔滨了,我们赶紧联系了哈尔滨警方,当天晚上就把他抓获了。”

  7月9日,嫌疑人李某某从哈尔滨押解回青岛。当天下午,嫌疑人被押往金玲被害地点指认现场,千人围观。

  同天下午,李某某指认庞永洁被害地点,描述作案经过。(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