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菏泽投2.8亿"专护"农村路 资金挪用"一票否决"
2015-11-12 11: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编者按:“山东的路好”,这一直是许多人的共识。如今,山东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25.9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108公里,公路密度达每百平方公里165.6公里,均居全国前列。然而,山东公路如今也面临大考——由于多数路段建成通车时间较长,部分公路的安全隐患比较突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为此,山东日前专门启动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1月10日起,大众网特别推出“问诊山东路”系列报道。大众网记者将前往聊城、菏泽、临沂等城市,实地探访道路安全隐患,以及哪些路实现了“脱胎换骨”。

  “问诊山东路”系列报道(3)

  菏泽投2.8亿“专护”农村路 资金挪用“一票否决”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鄄城县看到,在箕山—闫什口镇县道上的每个转弯处,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全安装上了黄色反光的警示桩。(记者王宗阳 摄)

  菏泽交通部门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给县乡道路加装标志牌,这是道路安防工程一项重要工作。(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菏泽11月11日讯(记者 王宗阳)在山东,菏泽的农村公路里程排在前三名。而四通八达的县乡公路通车已久,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今天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采访了解到,今年5月份以来菏泽共排查出隐患路段6059个,长度达到2426.3公里。菏泽市政府计划投资2.83亿元,今年底前全部完成隐患治理。为确保“修路钱”真正花在群众身上,对于截留、挪用上级补助资金的县区实行“一票否决”。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首先来到菏泽鄄城县“探路”。在箕山—闫什口镇县道上的每个转弯处,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全安装上了黄色反光的警示桩。据附近村民介绍,由于来附近村子拉货的大车太多,一到了晚上这里就成了“恐怖路段”。因为晚上车速都很快,而这里路上太黑,常有大车遇拐弯刹不住车冲到了路肩下面。另外,由于多处县乡道就建老百姓的家门口,小孩子上学下学、百姓出门经常要和飞驰而过的大车抢道。现在通过加装了黄闪灯、警示装置以及减速带,安全隐患大大减少。

  随后,大众网记者又来到菏泽巨野县的青龙路与鹿湾桥路段采访。这些四通八达的县乡公路通车已久,过去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其中最大的问题,便是菏泽与苏、豫、皖三省接壤,国省道与县乡道交错。这些道路运输量很大,但红绿灯非常少,而且缺少道口桩与标志牌。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给这些县道加装安全防护设施。

  大众网记者采访菏泽市交通局副局长张玉珊了解到,菏泽县乡公路里程在山东排前三,今年5月份以来共排查出隐患路段6059个,长度达到2426.3公里。完成的主要工作量包括施划标线1984.2公里,设置警示、指示等标志牌6822套、黄闪灯1258个,完善道口桩、警示桩22531根,设置波形护栏25.17公里,施划振荡标线7978.3平方米,设置人行横道线639处。

  据介绍,今年9月份开始,菏泽每月拿出500万元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以奖代补。目前9月份、10月份共计100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根据进展情况排名已拨付到各县区。各县区政府已于10月28日前,分别按照不低于省、市补助资金1:1的比例列支专项资金,累计落实配套资金3580万元,拨款凭证已全部上缴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省市补助资金严格做到专款专用,菏泽定期检查资金投入与管理情况,对于截留、挪用上级补助资金的县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奖补资金评比资格,并予以约谈问责。

  张玉珊坦言,菏泽市农村公路里程长、隐患多,实施起来压力不小。此外,县区间进展不平衡,个别县区进度受招标时间制约,特别是一些标志标牌生产企业产能跟不上,制约了工程实施进度。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隐患路段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