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寒风刚走小雨又来今起三天还有雾霾
2015-11-11 15:19: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张铮

  昨日,济南遭遇“雾霾围城”。(本报记者 范良 摄)

  “向窗外望去就是雾蒙蒙一片,打开窗户呼吸两口空气,也感觉呛”,市民苏女士还在抱怨昨天的雾霾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已经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雾霾仍会持续。今晚至周四,全市将迎来小雨,受湿度和空气质量影响,未来三天泉城的能见度都会保持较低状态。

  “气质”

  15个监测站重度污染

  8日以来,济南遭遇入冬首场雾霾天气。连续多日的“雾霾围城”,使得泉城空气质量再度亮起红灯。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昨天全市16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中,有15个站点空气质量重度污染,近乎“全军覆没”。雾霾也将替代寒风,成为未来三天主角。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风力已经明显减小。较小的风力,造成室内污染物聚集,持续多日的轻雾转成雾霾。昨天下午,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已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济南、莱芜4市已达到重度霾。成因空气湿度大风力小

  如此严重的雾霾天气是如何形成的?“说到底,还是静稳天气惹的祸。”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从8日开始,济南就开始受到静稳天气的影响,最近几天雾霾影响逐渐加重,昨天则表现得比较明显。气象台工作人员则表示:“空气湿度大、空气质量差、风力小都是促成雾霾形成的原因。目前,在1500米左右的高空上已经形成了逆温层(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

  专家表示,今天全市将迎来小雨,造成空气湿度增加,未来三天能见度都比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市民出门务必做好防霾准备。本周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到来,届时风力将增至4级左右,空气状况有望改善。(本报记者 张帅 许凯)无奈济莱高速昨因大雾全线关闭近2小时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铮)从今天早上开始,济南被大雾天气笼罩,对交通出行产生较大影响。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获悉,从上午7时30分开始,济南及莱芜、淄博的10余个高速收费站被迫关闭,其中济莱高速8处收费站因大雾全线封闭近2小时。

  受到大雾影响的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G2京沪高速济南莱芜段(济莱高速)以及S29滨莱高速莱芜淄博段。从上午7时39分到9时11分,济莱高速港沟、蟠龙、彩石、曹范、埠村、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8个收费站全部关闭,直到10时左右收费站才陆续恢复放行。除济莱高速外,同样受大雾影响,G2京沪高速济南段商河、济阳北、济阳西等收费站也在今天上午出现了短暂封闭。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因雾封闭的收费站已全部恢复放行。惊喜机场虽受大雾影响山航航班正点起飞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铮 通讯员 张志昂)今天早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受大雾影响,山航HUD(平视显示器)系统发挥重要作用,11个早出港航班全部正点起飞,并未造成航班延误。

  今天6:00前后,济南机场跑道视程维持在200米以下,低于最低起飞标准400米规定。不过山航在济南的11个早出港航班启用基于HUD系统RVR200米(跑道视程200米)程序,全部正点起飞,给原本以为航班将晚点的旅客带来惊喜。相较之下,未具备RVR200米起飞资质的航空公司航班只能等待能见度达到RVR400米后才能正常起飞。

  看看其他国家如何治霾防霾

  想要制服雾霾不是没有办法,不少国家都曾遭受重度污染,看看他们的治霾防霾经验,或许能有些启发。英 国

  1956年英国政府颁布了世界上第一部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文件《清洁空气法案》,规定伦敦市区内设定“烟尘控制区”,以煤为燃料的电厂等企业必须搬离市区,市民不准烧煤取暖。其次,英国政府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系统,鼓励市民绿色出行。美 国

  美国环保署针对发电站、汽车等微小颗粒物排放源发布规范和指导,包括对公共汽车和轻型卡车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排放;对柴油发动机执行多层次的废气排放标准,要求发动机生产商制造符合先进排放控制标准的产品,从而使废气排放减少90%以上。德 国

  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采用政策监督管理解决问题,德国人更愿意研发技术,从工业产品入手,解决污染。如今市场上常见的新能源车多来自德国技术。若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德国会立即采取行动。首先,对某类车辆实施禁行或者在污染严重区域禁止所有车辆行驶。第二,限制或关停大型锅炉和工业设备。(整理/狄海洲)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