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7:菏泽屡受瞩目 展现新时代style

2017-12-29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 2017年已经进入尾声。回首这一年,对于菏泽来说,注定不平凡,“扶贫”“棚改”“电商”等名词无疑是菏泽这一年快速发展的闪光点。

  菏泽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 总投资近4亿设计年限100年

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将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

  3月30日上午,菏泽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仪式举行,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丹阳立交桥的通车,将有效缓解黄河路、长江路等路段交通压力,优化市区道路体系,不仅大大地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也为新老城区的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对加快菏泽市的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4年6月份,菏泽丹阳立交桥开工建设,自建设以来,立交桥的每一次进展都牵动着菏泽市民的心。2016年11月8日11时30分,菏泽丹阳立交桥主桥成功转体,在2台350吨连续式千斤顶的牵引下,菏泽丹阳路跨铁路立交桥东侧主桥逆时针转动81.67度,与东西两侧引桥实现精准对接。丹阳路立交桥还以转体长度238米,也成为当今世界采用单球铰转动施工的最长桥梁。同时,4.5米的球铰直径也是目前工业铸造领域的最大直径。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703/t20170330_15701457.htm

  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菏泽召开

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

  5月19日,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菏泽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棚改工作部署要求。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建功,山东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菏泽市副市长王忠想出席会议。

  菏泽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带动城市开发建设的龙头和抓手,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棚户区改造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据悉,今年山东省棚改计划76.36万套,约占全国的12.7%,数量居全国第一位、菏泽市今年棚改计划18万套,约占全国的3%,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705/t20170519_15927858.htm

  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陆空双机直播现场

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航拍图 网友 薛海平 摄

  6月16日上午10时,国道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全长4142.14米,桥面宽18.5米,2014年12月起开始改造施工,计划总投资2.8969亿元。大桥主桥采用矮塔斜拉桥体系、引桥采用纵向体外束及横向预应力的加固改造方案,其中,利用斜拉体系对连续—刚构组合结构进行改造,在国内还是第一例。

  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原桥位于山东省东明县与河南省濮阳县之间的黄河河段上,是G106京广线跨越黄河的一座特大型桥梁,被称为“齐鲁第一桥”。原本通行得1个多小时,现在只需10分钟,方便了山东、河南两地人的通行。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yw/201706/t20170616_15988087.htm

  市政府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智慧菏泽”呼之欲出

  8月12日,菏泽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深圳腾讯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并把合作领域拓展到“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商圈”“智慧民生”“智慧警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乡村”、腾讯云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标志着菏泽市与腾讯公司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自2月21日,菏泽第一个、也是山东省第一个“为村”上线以来,菏泽“为村”数量实现“井喷式”增长。截至8月12日,全市已上线运行“为村”2877个,占全国的88.3%;认证村民54.1万人、关注人数120.1万人,均占全国的89%以上。菏泽在为村创建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果,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下一步腾讯公司将与菏泽政府展开多方面的合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互联网信息带来的实惠。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708/t20170813_16116435.htm

  东明黄河滩区迁建记:25座村台托起群众安居梦

搬迁后的竹林新村坐落在一个占地800余亩、高约4米的大村台上,能够抵御黄河花园口每秒12370立方米流量的洪水

  竹林新村是东明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起,东明县启动滩区搬迁安置计划,规划建设村台25个,涉及4个乡镇、148个自然村。目前,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三期试点工程长兴集八号、焦园乡八号两个村台已经开工建设,东明县黄河滩区119680人将圆搬迁梦。

  东明县境内黄河流长76公里,黄河滩区涉及7个乡镇(街道),滩内常住人口12万人,滩区内现有贫困户3433户、12612人,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26%。长兴集八号村台与焦园乡八号村台建设,属于东明县规划实施的25处村台建设先行试点。可以说,这25处村台是黄河滩区脱贫攻坚的“基石”。

  截至9月份,一期12个村台正在招标阶段,确保2018年底一期工程顺利完工。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708/t20170804_16099106.htm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菏泽开幕 马云视频寄语

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现场

  12月7日上午9时,世界目光聚焦菏泽会盟台,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正式开幕。论坛发布中国淘宝村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专家集中探讨中国乡村振兴、电商扶贫、问道商圣、跨境电商、普惠全球等议题。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大咖”将在菏泽会盟再出发,创造“无限可能”。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发展,将电商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农村脱贫的重要手段,促进电商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已经取得巨大成效。前三季度,全省电商交易额达到2.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四,菏泽农村电商模式引人瞩目,希望菏泽模式能为全国农村电商提供借鉴。

  新闻链接:

  http://heze.dzwww.com/top/201712/t20171207_16281992.htm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