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大记事

根扎菏泽大地 播种美好梦想

2012-12-01 13:48:00 作者:丁厚勤  来源:大众网
2012年的日历翻到12月1日,大众网菏泽站迎来了她1周岁的生日。 一年前的这一天,同样寒风入骨。菏泽和平大酒店四楼会议室,时任菏泽市委副书记的孙爱军与时任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孙丰华,分别为大众网菏泽站揭牌、宣布大众网菏泽频道开通。从此,山东新闻第一网在这座牡丹飘香的鲁西南花城生根发芽。

    根扎菏泽大地 播种美好梦想
                       ——写在菏泽大众网成立一周年之际
     

     

        □丁厚勤
        

        呵护下执着前行

     

        2012年的日历翻到12月1日,大众网菏泽站迎来了她1周岁的生日。
        一年前的这一天,同样寒风入骨。菏泽和平大酒店四楼会议室,时任菏泽市委副书记的孙爱军与时任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孙丰华,分别为大众网菏泽站揭牌、宣布大众网菏泽频道开通。从此,山东新闻第一网在这座牡丹飘香的鲁西南花城生根发芽。
        一年来,一帮怀揣“网聚大众力量,服务幸福菏泽”美好梦想、坚守高尚新闻追求的菏泽大众网人,奔走在菏泽大地的各个角落,他们传达党政声音,关注民生诉求,用网络记录和传播着菏泽发展的足迹。
        一年来,一批满腔热情、热衷于家乡建设的资深网友成为大众网的“编外记者”,他们展示社会的美好,批判身边的丑陋,共同构建菏泽人的网上精神家园。
        一年来,我们备受方方面面、各级领导、各界父老的呵护。一则则饱含肯定的批示,一篇篇充满赞扬的帖文,那是莫大的鞭策和激励;还有一面面锦旗、一座座奖杯写上了“大众网菏泽站”的名字,它们承载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也见证着菏泽大众网融入大众、由弱到强的茁壮成长历程。
         因为弱小,所以渴望强大。因为渴望强大,所以甘愿付出。过去的365天,大众网菏泽站人披星戴月,在最艰苦的条件下起步,以最顽强的意志前行,以最真诚的心奉献服务。犹如一棵树苗,努力将根须扎进人民大众的土壤,汲取营养,积聚力量,为了明天巨木巍然参天,梦想美丽绽放。
                    

       大众笑脸最美丽 


        新闻的使命是推动社会进步,看到一张张笑脸因大众网而绽放,便是大众网人最温暖的安慰——
        闫玉娥笑了。这个成武县白浮图镇农村的13岁女孩,跟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带着年幼的弟弟、妹妹艰辛度日,而腿部的残疾更让她陷入无尽的自卑。大众网菏泽频道的报道让她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关注,来自菏建集团的爱心网友为她们盖起了新房,又带她到北京请瑞士专家治好了腿疾,她的生活一下子“春暖花开”。
        裴文柱笑了。这位41岁的“地摊哥”自幼喜欢摇滚乐,却因生活所迫只能在大街旁摆地摊维持生计,从未有机会登上舞台。当大众网菏泽频道将他的故事发布在网上,“地摊哥”先后收到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等媒体的邀请,在名牌栏目中展示他沧桑的歌喉。
        ……
        当一个个普通人的命运因大众网而改变,我们知道,大众网菏泽站服务社会的能力正在一天天成长。
                          

        释放网媒 “正效能”


        打造菏泽网友生活圈,全力凝聚网络媒体正效能,是大众网菏泽站奋斗的目标。网络时代,我们渴望更多人的生活因为大众网而更加美好。
        5月15日,大众网组织全国数十家知名网络媒体走进菏泽,让各路记者了解菏泽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举措,这是菏泽历史上最大的网媒采访活动,全面展示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以无形的力量助推了菏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9月25日,由大众网菏泽站举办的菏泽首届网络歌手大赛完美落幕。在这场持续两月的大赛中,上百名草根歌手尽情歌唱,圆了自己的舞台梦,更有选手因此登上了全国知名电视栏目的舞台。
        大众网友看菏泽活动先后走进十余个单位,搭建了政府部门与网友零距离沟通的桥梁;曹州之恋?相亲大会让众多单身青年喜结连理,完成了终身大事;大众网友户外旅游活动组织网友登山看海,不仅放松了身心,更收获了友谊……
        这一年,网络媒体的互动性在菏泽大众网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越来越多的菏泽百姓领略了网络的无限风景;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日益认识到了网络媒体正面宣传的独特方式和巨大力量。   
                 

        用成长拥抱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党的十八大报告响亮地提出“唱响网上主旋律”,这对网络媒体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为网络媒体创造了更好的发展契机。大众网菏泽站准备好了!
       “立足菏泽,服务大众”的目标永不会变。始终遵守新闻规律,始终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始终高度关注民生,要求菏泽大众网人保持高昂的斗志,为建设和谐菏泽、美丽菏泽鼓与呼。
        成长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大众网菏泽站是一粒能长成大树的种子,每个人都能听到她成长的声音。走过一周年的时光,大众网人更多的是展望:让我们以沸腾的热血,为菏泽父老浇灌出最美最繁茂的树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登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