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站二周年 > 人物报道

音乐狂人马方:唱歌让他充满能量 用歌声抚慰灵魂

2012-07-12 20:06:00 作者:林佳璐  来源:大众网
已到而立之年的马方,仍执着地在菏泽演艺圈里摸爬滚打,这其中的艰辛自不必多说。虽然一路走来的坎坷曾让他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选择音乐作为他一生的伴侣。音乐,曾陪伴他度过生命中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他忠诚于自己的信念,在漫漫人生长路上与音乐同行。

    每一次歌唱,马方都付出全部的感情

     

        大众网菏泽7月11日讯 (实习生 林佳璐)已到而立之年的马方,仍执着地在菏泽演艺圈里摸爬滚打,这其中的艰辛自不必多说。虽然一路走来的坎坷曾让他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选择音乐作为他一生的伴侣。音乐,曾陪伴他度过生命中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他忠诚于自己的信念,在漫漫人生长路上与音乐同行。
        音乐相伴,成长路上不再孤单
        马方自幼生长在单亲家庭,孤独和忧郁的心情时刻伴随着他。8岁那年,他第一次接触到音乐,他的喜怒哀乐都在音乐中找到了共鸣,他为内心情感的宣泄找到了一个出口,让他感觉不再是踽踽独行。
        从此,音乐便没有离开过马方。学生时代的他被称为“音乐下课铃”,同学们一听到他的歌声就知道是下课了,而歌声停止便是到了上课时间。放学后,背起书包回家的路上,他更是一路高歌。在路途中歌唱,已成为他一直保持到现在的一个习惯。
        18岁那年,马方和朋友逛街时偶然看到广场上的一台商业演出,台上一位歌手正在演唱,他听了一会儿觉得还没自己唱得好。“我也可以!”,这个念头在他心中萌发。后来他终于等到一个机会,被表哥的朋友介绍进入演艺圈。这么一唱,就是12年。
        每首歌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亦或欢喜亦或忧伤。马方说,每次演出,他都希望能把这些歌曲中的情感把握得更准确一些。
        生活艰辛,与音乐不离不弃
        12年的演艺生涯,让马方更深刻地体会到掌声背后的辛酸。目前,商业演出是他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但一场演出下来,能挣到的钱并不多。而一年之中的所谓“旺季”也只有四个月。一旦到了商演的淡季,有时一月下来收入甚至为零。
        2006年,马方去济南参加一个歌唱比赛,晋级后还没来得及高兴,却被告知缴纳巨额费用才可以继续参赛。面对这样“苛刻”的比赛条件,马方不得不放弃了。“那时兜里真是连五块钱都没有了。我在天桥底下连唱了三天歌,才把回家的路费挣出来。”马方说。
        曾经有一个时期,为了得到高一点的收入,他接受了一些违背自己意愿的演出。“在台上,我觉得自己就是供观众消遣的小丑,出卖自己挚爱的音乐博得观众的掌声、笑声。走到台下,我并不开心,这种表演让我觉得离真正音乐太远。”说起那时的经历,马方脸上写满了失落。
        走过迷茫,音乐让他充满能量
        “在辛酸的日子里,只有音乐可以帮我减轻压力。”马方说。2008年,敬仰的祖父去世。2010年,深爱的妻子离开……一连串家庭的变故更让这个看似洒脱的男人越发感到无力。
        在煎熬的日子里,他曾有过动摇。那时,歌唱道路犹如一条陡峭的山路,矗立在他的面前。他迷茫而彷徨,不知何时才能攀登到顶峰。可是他知道,在他最无助的日子里,音乐却始终不离不弃地陪伴着他,给了他很多安慰,帮他重拾信心。
        最终,马方认定了自己是无法放弃音乐的。因为他爱音乐,音乐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正是这份炽热的爱恋,让他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音响,从音乐中汲取能量。
        在得知大众网将举办菏泽首届网络歌手大赛时,他觉得喜从天降。“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一方面我可以把那些感动自己的歌,唱给大家听,希望大家也能通过我的歌声得到感动。同时,通过这样的比赛,可能会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了解我、欣赏我,使自己获得更广阔的空间。”马方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