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郭小妮千里寻亲记 > 最新报道

东明寻亲女孩找到父母!26年首次通话嚎啕大哭

2014-01-17 05:15:00 作者:郭豪 钟博陵 付娜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找到了,找到了!”昨晚21时许,大众网记者经仔细核实,确定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村民刘纪然就是“寻亲女孩”郭小妮的亲生父亲!记者了解到,因郭小妮小时候多病且家里穷,刘纪然不得不把她送给安徽一个殷实家庭,给孩子“讨个活路”。在大众网新闻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72小时的奋力寻找,26岁的郭小妮第一次和亲生父母通了电话,忍不住嚎啕大哭。郭小妮说,她理解父母,不怨恨他们,会回来看看他们。

     

    郭小妮的母亲张梅竹(右一)说起女儿就伤心得落泪

    郭小妮的父母和姐姐在与郭小妮通话时泣不成声

    大众网记者采访郭小妮的家人

     

      大众网菏泽1月17日讯(记者 郭豪 钟博陵 见习记者 付娜)“找到了,找到了!”昨晚21时许,大众网记者经仔细核实,确定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村民刘纪然就是“寻亲女孩”郭小妮的亲生父亲!记者了解到,因郭小妮小时候多病且家里穷,刘纪然不得不把她送给安徽一个殷实家庭,给孩子“讨个活路”。在大众网新闻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72小时的奋力寻找,26岁的郭小妮第一次和亲生父母通了电话,忍不住嚎啕大哭。郭小妮说,她理解父母,不怨恨他们,会回来看看他们。

     

      找到线索:亲戚看到大众网报道,感觉“信息吻合”

     

      昨天18时50分,大众网记者接到东明县张青竹女士打来的电话,称看到大众网上“郭小妮寻亲”的报道后,发现她的身世跟自己二妹家很相似,而且郭小妮和二妹长得很像。

     

      张青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的二妹叫张梅竹,现在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20多年前,张梅竹还生下过一个女儿,后来把这个女婴送给了别人,当时发生的地点和孩子的出生日期与郭小妮的日历上显示的信息十分吻合。

     

      “我们在大众网上看到郭小妮的报道,只看照片,就觉得跟二妹家的人很像,然后一看详细报道,感觉她就是二妹的女儿。”张青竹说。

     

      至此,经过三天的寻找,苦寻亲生父母的郭小妮终于找到了最重要的线索。为了核实信息,大众网三名记者连夜开车来到东明县长兴集镇董庄村。

     

      电话核实:信息都能对上,寻亲女孩26年后找到父母

     

      1月16日21时30分,在张青竹的带领下,大众网记者来到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的刘纪然、张梅竹夫妇家中。短暂交谈后,大众网记者拨通了郭小妮的电话,让他们在电话里验证一下。

     

      “把我送走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场景?”“当时是什么样的人把我抱走的,她们有多高?”电话接通后,郭小妮的声音很平静。

     

      “我是通过一位在郑州黄河管理委员会工作的中间人联系收养人的,中间人说对方俩人都是大学毕业,因为不能生育,想领养孩子。”刘纪然仍然记忆犹新地说,“你是1987年3月份出生,送你走的地方在长兴集乡卫生院北边,那天北风很冷,你穿着蓝色棉裤,把你抱走的是两名女性,其中一位年轻的二十五六岁,一米七左右高。”

     

      刘纪然讲话时,郭小妮在电话那头不断地核实着信息,等一个个细节逐渐清楚后,她说“抱我走的那名年轻女士,是我现在的表姐,她在郑州黄河管理委员会工作……”

     

      信息对上了!说完这些,郭小妮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这是她26年来第一次和亲生父母说话!

     

      父母回忆:送走女儿是希望她活下来,三年后挨饿找了七八天

     

      张梅竹今年60岁,据她的大姐张青竹介绍,就在几天前,她还因思念从小送走的小女儿向姐妹哭诉。毕竟,送走的时候郭小妮才七个月大。

     

      “把女儿送走,是希望她能活下去,小孩不受罪,比跟着俺强就行了。”说起往事,刘纪然说,把小女儿送人是因为他所在的村子位于黄河大堤附近的低洼区,每逢雨季庄稼就会被淹,家里没吃的只能去要饭,为了让体弱多病的女儿活下去,只好把她送到条件好的人家。

     

      “把女儿交给别人时,心跟刀扎一样。”把女儿送走后,刘纪然和妻子在原地哭了很久才离开。

     

      “妮儿啊,别难过了,对不起!”电话里听着女儿哭了起来,刘纪然夫妻也大哭了起来,“是当大人的不对,三年后去找的时候,黄委会被拆了,你爸爸在外面挨饿睡大街,找了七八天还是没找到。”张梅竹说。

     

      郭小妮:会回来看看父母,感谢关注和帮忙的好心人

     

      在电话里经过一番沟通,刘纪然夫妇和郭小妮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记者问起郭小妮怎么看待父母当初的做法,她说,理解父母当年的做法,不怨恨他们,以后会回来看看他们。

     

      此外,郭小妮希望通过大众网,向社会上关注和帮助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谢。从1月13日晚寻求媒体帮助到找到亲生父母的72个小时内,大众网连续发出三篇“郭小妮寻亲”的追踪报道,并通过山东手机报、论坛、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广泛传播,引起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郭小妮告诉记者,她寻亲的事被媒体报道后,东明县宣传、公安等部门和众多爱心网友、志愿者们纷纷给她打来电话,各尽所能地帮助她,鼓励她,让她很感动,她会记在心里,同时也祝愿这些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东明女孩被安徽夫妻抱养 26年后跨省苦寻生父

        近日,安徽滁州市26岁女孩郭小妮一直在网上苦寻在菏泽东明县的亲生父亲,并向大众网记者寻求帮助,希望网友们帮其找到素未谋面的生父。【详情

        东明女孩寻父续:刘楼镇700户姓刘 五个村可能性大

        昨天,大众网以《东明女孩被安徽夫妻抱养 26年后跨省苦寻生父》为题报道26岁女孩郭小妮寻亲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东明县热心人士陈先生今天打电话向记者表示,刘楼镇共有姓刘的家庭700户,刘楼镇政府附近的黄堌、程庄、申庄、朱庄、大刘庄五个村的村民也有姓刘的,郭小妮生父所在村庄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详情

        东明女孩寻父续:刘楼派出所已调取资料,将进村排查

        近日,大众网报道“东明女孩出生后被安徽人抱养,26年后欲跨省寻亲”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东明县公安局刘楼镇派出所了解到,该所已经调取了镇里所有适龄刘姓男子的相关资料,明天将安排民警进村排查。【详情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