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涉嫌篡改学生高考志愿
2014-08-27 08:11:00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随着9月份的临近,不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们也准备着背起行囊迈进期盼已久的大学校门。和刘毅一样,王红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也得到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招生人员的“帮助”。

  随着9月份的临近,不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们也准备着背起行囊迈进期盼已久的大学校门。然而对于山东省沂水县的10多名考生来说,他们迎来的不是喜悦,而是愤怒和无奈。就在8月12日当天,他们发现自己深思熟虑所填报的六个学校志愿,全部被人篡改成一个从未填报过的学校———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被“骗”进学校,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这样的方式进入大学他们难以接受,而如果不去报到,目前山东省高考进程全部结束,这些学生将面临无学可上的处境。究竟是谁动了他们的志愿?这些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的?他们的大学梦是否还能实现?带着这些疑问,22日,记者赶赴沂水进行了采访。

  别人等来通知书 她们等来“噩耗”

  “6个志愿被改成了1个,还是我们根本没有填报的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22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沂水县见到了刘毅和王红,虽然她俩分别毕业于沂水二中和沂水四中,但两个人却遭遇了一件同样蹊跷的事情,那就是他们的高考志愿都被人篡改了。

  在今年的高考中,刘毅考了344分,加上少数民族的加分政策,她的总分达到了354分。虽然成绩一般,但为了能上一所心仪的大学,学一个感兴趣的专业,在高考志愿填报前,父女俩专门找人详细请教了一番,最后确定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潍坊工程学院和淄博职业学院6个学校志愿。“孩子的成绩一般,所以我就想让她到医学院学影像学或者学个幼师专业,将来能找份工作养活自己。”为了共同的梦想,8月4日上午11点多,父亲陪着刘毅用家里的电脑登录了山东高考志愿填报官方网站,并认真填写了6个学校志愿。

  填报完志愿后,刘毅和家人开始了焦急的等待。一个星期过去了,看到身边不少同学都已经查到了录取结果,刘毅有些坐不住了,12日上午,她又登陆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信息平台进行了查询,结果让一家人大吃一惊,原来填报的6个学校志愿变成了1个,而且是根本没有填报的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与刘毅一样,考了481分的王红也遭遇不幸。在填报志愿时,她也是填满了 6个志愿。8月10日,在省专科(高职)批投档结果公布后,她第一时间上网进行了查询,发现自己的分数高出了学校最低投档线8分。“我当时还给班主任打电话进行了确认,他告诉我这个分数非常有希望。”得到确认后,王红开心地把这一结果告诉了父母,一家人高兴不已。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王红的心情就从兴奋跌落到了谷底,12日上午,焦急等待的她一直没查到录取结果,下午父亲骑着摩托车带她到了沂水县教体局,再次进行查询,这才发现 6个志愿被篡改成了 1个,录取学校同样为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