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牡丹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冠脉内导管溶栓术 填补医院空白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牡丹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丰年查房,为患者听诊

家属向刚下夜班的孙丰年(右)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记者 王文文)10月12日,家住牡丹区李村镇的刘长云因恶心、呕吐被送往牡丹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随做冠脉造影术+PTCA+支架植入术+冠脉血栓抽吸术+冠脉内导管溶栓术。今天上午,刘长云儿子朱成华把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牡丹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丰年的手中。据了解,冠脉血栓抽吸术、冠脉内导管溶栓术是牡丹人民医院首次使用该项技术,即填补了该院在这项技术的空白。目前患者恢复良好,于今日出院。

  12日11时左右,刘长云在街上走着,突然恶心、呕吐,连走路都无法走,邻居见状赶忙给正在忙种的儿子打电话。随即儿子把刘长云送到当地卫生院输液治疗,家人见刘长云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接着送往牡丹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刘长云刚到牡丹人民医院的时候,有恶心、呕吐,并伴有大汗,剑突下疼痛等一系列症状,医护人员首先为她做了心电图,结果显示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随即孙丰年把刘长云的情况告知给了家属,经与家属商量,做了冠脉造影术+PTCA+支架植入术+冠脉血栓抽吸术+冠脉内导管溶栓术,手术顺利,用时90分钟。术后,医护人员给予刘长云化栓等治疗。目前,刘长云恢复良好,于今日出院。

  “第一天来的时候没有带那么多钱,孙主任说,救命要紧,等钱带来再交就可以,当时家里人都非常感动。”刘长云女儿朱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之所以赠送锦旗,也是为了表达家属对孙丰年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李亚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