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中医院 健康扶贫暖人心
作者:曹县中医院 袁建喜  来源:大众网

  

  会诊现场

  

  会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见习记者 张广辉)寒意渐浓,但阻挡不了曹县中医院爱心送温暖的步伐。12月11日一大早,曹县中医院健康扶贫专家会诊组一行10人驱车40公里来到曹县仵楼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专家会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12月11日是星期天,该院健康扶贫专家利用下夜班后的休息时间,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到达仵楼中心卫生院。一下车,他们不顾劳累,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会诊活动。此次活动,该院组织了内科、脑病科、外科、妇科、针灸科、急诊科、骨科等相关专业临床专家对该乡镇的贫困患者进行诊疗,为每位患者建立了档案、病历,拟定了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和方案,为下步分类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现场还发放了《老年冠心病康复指导》《高血压病健康教育》等疾病预防的一些宣传材料和健康保健常识手册,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此外,医生们还向扶贫患者详细讲解了医院“两免一减半”等健康扶贫政策。

  在专家会诊现场,老百姓手持健康扶贫卡陆续前来会诊,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有些老人因年纪大了听不清专家们的话语而交流不便,就用手指的方式给专家诠释他们不舒服的地方,专家们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触诊、听诊。没有家属陪伴的老人,做完检查后,专家们还为他们穿衣戴帽,使他们感受到人性化的关爱。

  本次健康扶贫会诊活动,不仅为贫困患者提供了专业的诊疗建议和方案,也使他们了解了该院的扶贫优惠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诠释了曹县中医院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健康的浓浓爱心。

  经过一天紧张的会诊,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张,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聂冬梅
院长面对面
哈哈哈哈.jpg
“医乃仁术,做事先做人,行医德为先。”谈起菏泽精神,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医师司世同深有...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