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开展“弘扬人文精神,展示志愿者风采”活动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志愿者宣誓(图/杨雪梅)

  

  暖心的笑容(图/杨雪梅)

  

  志愿者服务中(图/杨雪梅)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今天上午,曹县人民医院在新院区门诊病房综合楼组织开展“弘扬人文精神,展示志愿者风采”主题服务活动,为就医患者和群众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开展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医院人文·质量建设主题年活动,弘扬人文精神和志愿者精神,迎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来自医院神经内二科、普儿一科、重症监护室、病理科、普儿三科、健康管理中心、供氧中心等科室的15名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这次集中服务活动。他们统一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服务活动开始前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曹县人民医院志愿者誓言”。随后,分成门诊导医服务组、自助机服务组、急诊服务组、病房服务组、综合服务组等5个小组,每组3人,分别深入到门诊、急诊、病房、辅检科室,以人文关怀为中心,开展了多项帮助、安慰患者、家属的活动。

  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地为患者及家属引路,不厌其烦地解说就医流程,满腔热情地挽着老人的胳膊就医,不顾疲倦地从一楼奔波到二楼、三楼……哪里有患者,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志愿者,他们以温暖的情怀、高度的责任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努力让来曹医就诊或住院的群众在第一时间就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和满满的关怀,充分展示了曹医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医院志愿者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曹县人民医院现拥有1500多名白衣天使志愿者,每天都有志愿者在门诊病房综合大楼为患者提供导医、办卡、打印报告单、便民门诊等多种服务项目。“有事儿请找志愿者,有空儿就做志愿者,已成为全院志愿者的自觉行动,越来越多的曹医人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把“理解人、关爱人、帮助人、尊重人”的人文精神融入到了心灵深处和具体行动中。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