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启动第一季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丰富的冷餐(图/杨雪梅)

  

  院长岳荣振进行即兴致辞(图/杨雪梅)

  

  读书沙龙活动现场(图/杨雪梅)

  

  主持人轻松愉快地聊读书(图/杨雪梅)

  

   妇科护士长任爱萍分享《咱爹咱娘》(图/杨雪梅)

  

  读书沙龙活动现场(图/杨雪梅)

  大众网菏泽3月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推动人文医院建设,2017年3月6日下午,曹县人民医院在职工餐厅启动了第一季读书沙龙活动,让到场嘉宾享受了一场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上全方位的文化饕餮盛宴。本次活动,由部分院领导、各科室女职工代表等约100人参加。

  活动中,内镜室护士马小纯、心电图室副主任葛晓冬、妇产科医生王红艳、神经内四科护士长袁婧、工会办主任王献华、妇科护士长任爱萍、神经内五科主任孙玉英、医患办工作人员李焱、心胸外科医生李春雨等9名读书爱好者,在一片欢快、轻松的氛围中,围绕“关爱”这一主题,敞开心扉,或畅谈读书感受,或诵读分享文章,或品味名家大作,与嘉宾们依次分享了《爱是善良》《关爱无价》《医生给病人的第一个处方是关爱》《残缺的美丽》《一生只为关爱》《俺爹俺娘》《我的医学人文观》《最好的教养,是不让人难堪》《假如我是一名患者》等作品,引起了嘉宾们的强烈共鸣。特别是任爱萍分享的焦波的《俺爹俺娘》,每一张爹娘的照片,每一幅感人的画面,每一句动听的解说,都触动着大家的心弦,不少人感动得泪如雨下。

  院长岳荣振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即兴致辞,他向全院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女职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开展读书沙龙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读书的快乐和意义,激发大家关爱患者、敬佑生命的人文之心,是打造全国市县区域内最好的人文医院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滋养心灵提升素养的基础工程。他期望大家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锻炼、多珍惜,做有文化、有气质、有品味、有智慧、有故事的新时代女性。副院长朱颖、李松、宋孝言、韩春慧,老专家叶贵清、于立占、滕玉红等,就分享的内容也依次与大家互动,并真诚交流自己的感受。说到动情处,有的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次读书沙龙活动,在震憾、感动、温馨和激励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在春日午后的阳光下,在雅静别致的大厅里,在醇厚的文化氛围中,伴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品着书香茶香咖啡香,吃着各种水果和点心,让人身心都得到洗礼、陶醉和放松,可谓享受之至。大家一致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很感动,很享受,很受教育,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