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菏泽:煤里出现"爆炸物" 取暖脸竟被炸"开花"
2015-03-14 08:3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杜军
3月11日下午,家住牡丹区西城办事处郭大千社区的郭志维,现在还躺在菏泽市立医院的病床上。 他经闭着瘀青的左眼不见光,还未消肿的左脸上包扎着一块纱布。 提起自己的伤,他说前两天家里取暖时,拿着铁锨往煤炉里面加了一锨煤块后,突然发生爆炸所致。

  菏泽齐鲁网3月13日讯(菏泽电视台 杜军)3月11日下午,家住牡丹区西城办事处郭大千社区的郭志维,现在还躺在菏泽市立医院的病床上。 他经闭着瘀青的左眼不见光,还未消肿的左脸上包扎着一块纱布。 提起自己的伤,他说前两天家里取暖时,拿着铁锨往煤炉里面加了一锨煤块后,突然发生爆炸所致。

  恐怖:添了一锨煤,炉子就突然发生了爆炸

  如果没有发生意外,郭志维的家人还将是沉浸在幸福之中。在3月6日,郭志维的弟弟刚刚举办完婚礼。 3月8日,听天气预报说要降温,郭志维的父亲郭玉海一早就在离家不到三华里的一个小煤场哪里买了一袋70斤的煤块。 晚上6点40分左右,全家人正准备聚在一起吃晚饭的时候,为让家里暖和一些,郭志维拿着铁锨往取暖烧水的煤炉里面加了一锨煤块后,意外发生了。

  “在放煤的地方,就铲了一锨上午刚买的煤,放进炉子里面有三秒钟吧,就闻到了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就在放铁锹扭脸的一瞬间,炉子里面就响了。”郭志维回忆说,爆炸声特别响,脸感觉有什么东西打了一下,用手一捂全是血,自己已没感觉了。“当时第一感觉是害怕眼睛是不是瞎了,看不到任何东西。”事情已经发生4天,郭志维穿的衣服上还留有血迹。 家人看到满脸是血的郭志维顿时就慌了,直接把他送到了市里医院的急诊室。

  “万幸是眼睛只是有瘀伤,没有失明。不过左脸部这一块被炸了四个孔,有两个特别深的,从一个孔里还取出来一块铁片。”郭志维说,炉子没炸坏,它上面是这开口形式的,本身里面又有半炉子煤,当时侧了一下脸,不然受伤将会更严重。 对于自己遭遇的横祸,郭志维一直有个疑团,煤块里怎么会有爆炸物,爆炸物到底是什么呢?

  疑惑:炉子里咋会有一块“雷管”样的残留物

  “看看这就是在爆炸后的炉子里面找到的一块缠着金属丝的管状铁皮。”郭玉海说,孩子受伤后,他就在炉子里寻找爆炸物的“残骸”,没想到还真有发现。

  郭志维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的爆炸声特别响,一听根本就不是鞭炮。“炉子当时正用着,不会有问题,放煤的地方是一个封闭的区域,也不可能有爆炸物扔在上面。只能怀疑买的煤块里面有问题。” 郭玉海说买煤时是自己装的,当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可在炉子找到的一块卷起管状铁片,让家人开始怀疑爆炸物就是一个“雷管”。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郭志维的家人就及时拨打了110报警。

  “为了证明煤块里有爆炸物,3月9日我又去了趟买煤的地方,在煤堆里找到了一段金属丝,和炉子里发现的‘残骸’金属丝一样。”郭玉海说,煤场负责人不承认自己的卖的煤有问题,最后还发生了争吵。

  卖煤场主:煤可以化验,说有爆炸物不能空口无凭

  3月11日下午,记者跟着郭志维的父亲来到了位于城区成阳路铁路桥附近的名为柴庄的买煤场。在煤场的一角还堆着一些没有卖完的煤块。郭玉海说自己买的煤就是煤堆边上取的。 卖煤场负责人姓柴,他告诉记者卖的煤都是从山西运来的,自己经营煤场有8年时间,从来没有遇到过卖的没里面有什么问题。“我们的煤,可以拿去化验,如果有问题我们负全责。你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说在我这买煤发生了爆炸就怨我是不应该的。你们该起诉的可以起诉。”柴姓负责人说,对于空口无凭说自己煤块里有爆炸物,他不承认。

  记者询问煤块里是否有可能暗藏雷管时,柴姓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可能。他说:“矿井下都是机械化采煤,根本不用雷管。” 郭玉海说,孩子的伤虽然不算太严重,可也不能白白受罪呀。这几天我们老两口的心情都非常沉重,就想讨个说法。

  山东天清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培华认为,这个事情的解决,首先要确定爆炸物是什么,然后再确定爆炸物的来源。 作为受害者,如果通过证据来证实原先买的这个煤炭里面就含有这种爆炸物的情况下,可以向煤炭的销售者和煤炭的生产者提起诉讼,主张自己的权利,要求他们承担自己的所有损失。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