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房贷宽松济南二手房买家未受益 个别银行已不办理二手房贷
2015-10-29 11:07:00 来源:商报 作者:张阳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上周,央行在今年第五次宣布降息,同时,大多数驻济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25%的政策,更有一家银行开始执行房贷8.5折的优惠,省城房贷迎来近几年最宽松的时刻。但房贷宽松在二手房市场上的表现却不太明显,相比购买新房,不少银行对二手房贷却门槛重重。

  去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共同发布通知,要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并且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对于许多想购买二套房或换房的市民来说,还清首套房贷款后,二套房也可以申请首付25%,无疑会降低不少的首付资金压力。

  但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政策对于二手房购买者却不“算数”,“我问了好几家银行了,都是首付30%,其实我能拿出30%的房款来,但现在利息这么低,真是不太甘心把钱都交上,我做生意需要很多流动资金,这一下就要多拿出八九万元。”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看上一套二手房,房价要160多万元,由于前一套房屋的贷款已经还完,所以向银行申请首付25%的首套房最低首付政策,但跑了几家银行都碰壁了,由于有过贷款记录,即便还完贷款,银行也未能答应他的申请,只能执行首付30%的政策,为此,仅首付款他便要多交8万多元。

  像高先生一样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时遭遇门槛限制的并不是个例,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银行针对新房和二手房都有不同的贷款政策。市民小韩在办理二手房贷款时,不仅交纳了30%的首付款,甚至也没能拿到利率折扣。“当时我是委托经纪人带我去办的贷款,所以也没太注意折扣和首付的事,让我做什么我便做,当时交了30%的首付款给房主,还办理了基准利率的贷款。结果后来听同事说,他也是在这个支行办理的贷款,但是他首付只交了25%,并且还有利率9.5折的优惠。”小韩告诉记者,同购买首套新房的同事相比,她的贷款“成本”要高出不少。

  同时,大部分银行对二手房房龄也有限制,规定房龄不能超过15年,如果超出,房贷申请难以获批。

  个别银行已不办理二手房贷

  在给二手房贷设定门槛的同时,也有银行已经停止了二手房贷业务。“现在我们银行专注于新房贷款业务,二手房贷业务在济南已经停止了。”一家城商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咨询多家驻济银行,有两家银行已经明确表示不开展二手房贷业务,“以前做过二手房贷业务,但目前已经不做了,主要还是因为我们银行资金量较小,只做新房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二手房贷客户比较散,新房就不同了,我们合作的楼盘有多少房子,卖出了多少都有数,贷款额度比较容易把控。”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道。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