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华山城市综合体进行时 政府帮忙找房子
2015-11-04 10:2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华山片区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了很大一部分了,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视频截图)

  华山片区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了很大一部分了,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视频截图)

华山片区西临二环东路,北到济青高速,东南临小清河,这一片区共涉及23个行政村(视频截图)

  华山片区西临二环东路,北到济青高速,东南临小清河,这一片区共涉及23个行政村(视频截图)

“一园一城”以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为核心,城在园中,园为城绕,形成济南城北一块宝贵的生态宜居地(视频截图)

  “一园一城”以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为核心,城在园中,园为城绕,形成济南城北一块宝贵的生态宜居地(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3日讯济南华山片区位于济南市东北部,总占地面积14.69平方公里。从2013年7月开工建设,现在的华山片区是个什么样子呢?

  今天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来到华山片区,看到这里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了很大一部分了,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华山片区西临二环东路,北到济青高速,东南临小清河,这一片区共涉及23个行政村,为了打造“一园一城,一湖四山,一心四廊,一环多景”的城市综合体,19个村需要整体搬迁。根据历城区华山片区指挥部今天通报的信息,截止到10月底,华山片区共签约面积352.9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4.03%,签订协议7501户,完成总户数的88.3%,目前已完成和正在拆迁的面积320.7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85.5%,拆迁户数7012户,占总户数的82.2%。七千多户居民要搬家,找房子是头等大事。

  济南市历城区常务副区长李国祥介绍,为解决村民租房难的问题,历城区政府召集各街镇负责人开会,把各街镇的空余房源都统计上来。另外,通过房管局,对周边县市区的房源也进行了统计。通过打印成册提供给搬迁户。

  华山具有2500多年的历史,集佛、道、儒三教于一地。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是城市东部门户,北部城区主要节点。“一园一城”以华山生态湿地公园为核心,城在园中,园为城绕,形成济南城北一块宝贵的生态宜居地。“一湖四山”以华山湖做图底,衬托华山、北卧牛山、南卧牛山、驴山的秀美。“一心四廊”保障华山与周边鹊山、黄河、千佛山、新东站等城市视线联系,留出四条视线廊道。“一环多景”:在环湖路上设置若干景点,犹如众星捧月般衬托秀美华山,诠释出华山古今,风云岁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