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专业“红娘”告诉你威海小青年的择偶标准
2015-11-11 15:14:00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孙敏

  昨日,“红娘”罗玲正在电脑前为征婚者“配对”。 威海晚报记者 桑春磊 摄

  罗大姐本名罗玲,来找她介绍对象的都喊她罗大姐。拥有婚介师和婚姻家庭指导师证书的她,可是一位专业红娘,也是鸿申婚介所的当家人。在她十多年的专业红娘道路上,罗大姐见证了很多人的姻缘,也在帮助单身青年们找对象过程中发现,随着时代变迁,青年男女在择偶标准上有了三大变化。

  不在乎经济条件,更注重双方感觉

  见到罗大姐的时候,婚介所里正好来了一对准备见面的征婚对象,为了保护征婚者的隐私,罗大姐让两个人在屋里单独交流。送走两人后,罗大姐摇了摇头说,双方对彼此可能不太满意。给别人介绍对象这么多年,罗大姐见过太多征婚者,渐渐地能从每个人的神态中明白他们的想法。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圈子却越来越小,快节奏的工作环境加上交际圈子狭小,找个合适的异性结婚已成了很多适龄青年的头等难题。”面对现状,罗大姐开始想方设法地帮助征婚者创造条件、寻找机会。

  鸿申婚介所成立于1998年,罗大姐2002年接手。18年来,他们促成近2000对新人牵手。长期与各种各样的单身男女接触与交流,罗大姐发现,随着时代的变迁,年轻人找对象越来越挑剔,更追求彼此间的一种“感觉”了。

  “以前大学生毕业包分配,相对来说工作稳定,男女青年找对象对精神层面的要求不是很高。随着社会发展,年轻人找对象越来越注重内在条件,有时候觉得这两个人条件差不多,但双方一见面却说没感觉。”罗大姐告诉记者,年轻人的眼光挑剔了,给他们介绍对象就不是那么简单了,而是更要动一番心思才行。

  为了准确把握征婚者对另一半的要求,罗大姐在深入了解征婚者的家庭情况、喜好、性格等真实情况后,每次和他(她)聊天时,都“掏心窝子”地和对方交流,然后通过分析归纳,将要求差不多的男女异性介绍见面。

  不在乎对方长相,更想对方“有滋味儿”

  前段时间,罗大姐的婚介所里来了一位征婚对象,不仅人长得漂亮,罗大姐与她交流后还发现,这个女生的性格也不错,应该是男生喜欢的类型。“女生长得漂亮,工作也不错,对另一半的要求也比较高,我就给她介绍了一个条件不错的男生,本以为两个人应该挺合适,谁知道男方没看上她。”罗大姐说。

  经过询问,男方告诉罗大姐,女方长得是挺漂亮,性格也不错,可是一交流发现这个女生就像是一杯白开水,很没有滋味儿。罗大姐说,类似这样的事例不在少数。

  “以前,女的就是相夫教子,能做饭和家务就行,这样的女生现在可不吃香了。现在的女生不仅要工作,还要把家里打理好,聪慧兼具贤惠的女生才是男生喜欢的。”在罗大姐看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男生对女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家里,女的不仅要会做饭,性格好,能做家务,还要有能力教育好孩子;在社会上,女的还要有自己的事业,较强的交际能力。

  相对的,男生对女生要求越来越高的同时,女生在选择男生方面也发生了变化。“女生找对象首先就说要有责任感的,事业有成。成熟稳重的男生更受女生青睐。”罗大姐介绍说。

  不在乎“门当户对”,只在意彼此缘分

  为了打破传统的相亲模式,让征婚年轻人能够更深入交流,她把一对一的传统婚姻介绍模式转向婚恋咨询、大型互动联谊、郊游联谊、小型座谈、心理咨询、信息网络等多元化服务形式发展,还把传统的婚介方式和网络相结合,按照安全、快捷、尊重个人隐私的原则,建立了婚介网站。

  还别说,罗大姐的这种新型服务形式效果真不错,一位相过32次对象的征婚者,就是通过罗大姐组织的联谊活动找到了对象。“这个小伙创下了我们的记录,总共看了32个姑娘都没相中,小伙工作很好,就是不太会跟女生交流,虽然一直找不到对象,小伙对另一半的要求还挺高。”罗大姐说,都是因为他不自信,也不太会跟女生交流,才导致这种结果。

  后来,罗大姐就把他带到了联谊会上,没想到他还真在那遇到了心仪的姑娘。罗大姐说:“这个姑娘并不是他之前想找的那种女生,可两个人就是看上彼此了。看来,只要缘分到了,条件还是其次的。”

  延伸阅读:威海男多女少,小伙找对象别太挑

  今天是“光棍节”,很多单身男女期盼自己能早日“脱光”。然而,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给他们造成了极大困扰。我市和全国一样,也是男多女少,所以想尽快“脱单”的小伙可别太挑剔了。

  根据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在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男性人口为686852572人,占51.27%;女性人口为652872280人,占48.73%。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06.74下降为105.20。

  那么,威海的男女比例又怎样呢?从市统计局公布的我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市常住人口中,男性为141.32万人,占总人口的50.39%;女性为139.16万人,占总人口的49.61%,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00.69上升为101.55。 (威海晚报记者 孙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