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旅游 > 热点图片

第三届休闲汇临沂落幕,旅游消费创2775亿元

2013-11-04 09:51:00 作者:刘芳芳  来源:大众网
31日晚上,历时80天的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在沂水县落下帷幕。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闭幕式现场  大众网沂水10月31日讯(记者 刘芳芳) 31日晚上,历时80天的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在沂水县落下帷幕。

      31日晚上,历时80天的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在沂水县落下帷幕。休闲汇期间,全省休闲旅游消费总额2775亿元,同比增长17.9%,游客总量185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

      

    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闭幕式现场

      大众网沂水10月31日讯(记者 刘芳芳) 31日晚上,历时80天的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在沂水县落下帷幕。本届休闲汇各地继续创意推出大批涉及各行各业的休闲旅游活动,让广大居民享受休闲快乐。其中,休闲汇期间,全省休闲旅游消费总额2775亿元,同比增长17.9%,游客总量185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

      本届休闲汇8月10日在滕州启动,10月31日晚上闭幕仪式在沂水县举行,省直各承办单位以及市、县(市区)旅游部门代表参加。开、闭幕式显示了第三届休闲汇的突出特点——休闲游乐向县域和乡村进军,各参与单位抓住暑期、“十一”长假、金秋采摘季三大节点,策划推出休闲活动,实现了游客享欢乐,商家赚收益的初衷。省政府强力推动“改厨改卫”,给乡村游的环境和质量带来深刻影响。  据记者了解,休闲汇期间,全省十七个城市结合本土特色推出了各种地域色彩鲜明的休闲旅游产品,将休闲文化注入产业,传承创新休闲方式,倡导全民参与,引导消费,扩大内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了“天天有活动,周周有高潮,全民大休闲”。“2013年8月-10月,好客山东休闲汇期间,全省休闲旅游消费总额2775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旅游收入1758亿元,同比增长17.2%,游客总量185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1%。”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其中,活动期间,临沂市结合人口众多、商贸发达和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多样的特点,着重推出了沂蒙乡村逍遥游、红色教育、健身养生等七大系列的休闲产品,策划推出水上运动、乡村休闲等主打的休闲主题周活动,并将传统书圣文化节、蒙山长寿文化旅游节等节庆品牌纳入到休闲汇。沂南县以“美丽乡村休闲人生”为主题,组织各大景区同步推出红石寨千人帐篷露营节、露营节户外全能对抗赛、垂钓大赛等好玩有趣的活动,大受游客欢迎。临沂众多旅游企业还适时推出优惠打折举措,增强吸引力。3个月中,全市共纳客1595万人次,旅游收入114.26亿元。其中乡村游揽客638.4万人次,占据半壁江山。  闭幕式现场,省旅游局现场颁发了“2013年好客山东休闲汇最佳创意奖”、“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最佳主题周”等荣誉称号、“2013好客山东休闲汇最佳休闲乡镇”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张蕾
责任编辑:彭方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