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专题
 
曹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张晓丽:为爱导航
作者:曹县人民医院ICU护士 张晓丽  来源:大众网

  

志愿者们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见习记者 张广辉)“暖春已至,寒冬未消。灰蒙蒙的天气被冷风玩弄于鼓掌之中,正如人们的健康被凶恶的病魔无情的纠缠摧损一般,不管是天真烂漫的孩童,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亦或身强体健的青年,没有人一生能逃脱。”曹县人民医院志愿者、ICU护士张晓丽说。

  今天在张晓丽她们在曹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东侧自助挂号缴款查询自助机岗位做志愿者服务,上午7时45分,齐装整发到位。张晓丽服务的第一位患者是位三十多岁的大姐。

  张晓丽:“您好,大姐,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大姐:“请问就诊卡可以在这里办吗?”

  张晓丽:“是的,请问是您就医吗?”

  大姐:“是的。”

  张晓丽:“请问,您带身份证了吗?”

  大姐:“嗯嗯,带了。”

  匆忙的回答中张晓丽感到了大姐求医迫切的心情。

  张晓丽:“请说一下您的手机号码。”

  这时大姐的语气平和了几分说道:“我早早的就来了,咱们这医院现在太豪华了,比省里的大医院还大啊!这个自助机还真是方便呢!”

  张晓丽:“是啊。请问大姐您叫王桂兰是吗?您的身份证收好,这个就诊卡,就诊本,交钱的小票您放好了。”张晓丽整理好,双手递给她。

  大姐:“太感谢了。”

  说完,大姐笑着匆匆地离开了。看她远去的背影,此刻张晓丽的嘴角也不由得上扬起来,透过玻璃窗也能感到被乌云遮住的太阳的光芒,这是满足感?还是志愿者服务的幸福感?

  大厅里的人络绎不绝,今日收到的谢声也入耳不断,张晓丽说她的心一直暖暖的。

  张晓丽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个接受她服务的患者了。

  张晓丽:“您好,奶奶您啥事?”

  奶奶怔怔的看着她,上下打量一番:“我来看病呢,看完了。”

  这时,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笑着说:“门在这儿呢。”

  张晓丽搀扶着奶奶,将她送到中年妇女的旁边解释道:“大姨,刚看到奶奶一个人在这里像是找什么,就喊了句‘奶奶您有什么事吗’,她以为我是你们家的人呢!”

  这时奶奶问中年妇女:“这是咱家谁啊?”大姨回答:“这是医生,问你有啥事吗!”奶奶如同孩子般地笑了,握着张晓丽的手连声说道:“没事,没事。”

  张晓丽为奶奶掀开帘子门,灰蒙蒙的天气,却是如此温暖啊。此刻张晓丽也笑了。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愿我们与健康同行,与幸福同在!”张晓丽说。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