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培训7天获微整形“国际资质” 注射后肿块3月未消
2015-11-04 10:2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小肖拿到的“毕业证”是香港国际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中心颁发的(视频截图)

  小肖拿到的“毕业证”是香港国际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中心颁发的(视频截图)

微整形开业,肖女士从滨州进了一批玻尿酸(视频截图)

  微整形开业,小肖从滨州进了一批玻尿酸(视频截图)

小肖的额头鼓起了一个大包。这鼓包不消失,还变得又红又紫。(视频截图)

  小肖的额头鼓起了一个大包。这鼓包不消失,还变得又红又紫。(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3日讯现在的人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外表了,整形已经不再是什么难为情的事,尤其是现在铺天盖地的微整形,在脸上扎一针,不用动刀就能让你变得更美,所以特别受女性的喜欢。但是,微整形手术虽然很微小,风险一点都不小。

  培训7天拿到“国际资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湖南衡阳的小肖本身是做美容的。现在美容业啥最赚钱?毫无疑问是微整形。小肖在网上查到济南有一家微整形的培训班,于是就报了名。一个星期的培训后,她拿到了“毕业证”。仔细看一下,来头可不小,是香港国际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中心颁发。而毕业证上的培训日期也不是一周,而是一年半。拿到了这个毕业证,经过了短短7天培训之后,小肖壮着胆子就干起了微整形。

  微整形开业,肖女士从滨州进了一批玻尿酸,第一个顾客就是自己,小肖对着镜子给自己打了一针,让自己天庭饱满,可让她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打了一针“玻尿酸”,小肖的额头鼓起了一个大包。这鼓包不消失,还变得又红又紫。

  小肖害怕了,赶紧来到正规医院,通过手术把注射的玻尿酸取了出来,前后花了两万多元。

  整形门诊注射玻尿酸 3个月肿块未消

  27岁的媛媛(化名)是在泰安东方天使整形门诊做的注射玻尿酸隆鼻,结果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交了6000块钱,在鼻子、嘴唇和苹果肌三个部位都注射了玻尿酸,还打了瘦脸针。

  媛媛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说给她打的品牌是瑞蓝,是出国带回来的,没交税,便宜,1500一针。

  可没想到的是,注射后,脸颊出现了硬块,而且长时间不消肿。媛媛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的第一句话就让人大吃一惊。医生说,先不说药是真是假,注射的位置压根就错了,根本就不是苹果肌。

  整形门诊负责人承认,媛媛确实在他们这里注射了玻尿酸,但是对玻尿酸的品牌,双方说法不一致。媛媛说,当初她来注射医生曾告知她,所用的玻尿酸是从国外带来的:瑞蓝玻尿酸。而门诊负责人则说,他们所用的是有正规批号的海薇牌玻尿酸。

  特派员查到,海薇玻尿酸是暗红色的包装;可从媛媛当天注射时拍的照片来看,医生给她注射的并不是海薇玻尿酸。但对于注射当天的手术记录,门诊也拒绝提供。

  济南每月供货正规瑞蓝玻尿酸仅300支到400支

  当初小肖是通过微信购买的,对方告诉她是韩国直邮的正品,480元一支,她也没查啥资质不资质的,直接通过微信转账买了,现在出了问题,卖家直接把她拉入了黑名单,联系不上了。而类似遭遇的不止小肖一个,泰安的媛媛也不敢见人了。

  小肖注射的所谓国外正品玻尿酸是什么?仔细看看,上面一个中国字都没有,更没有什么批号和许可。专家说这很可能不是玻尿酸,而是一种假冒的玻尿酸类物质——奥美定。

  济南军区总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李江:进口的瑞蓝玻尿酸来说,济南市每个月供货的正规瑞蓝玻尿酸大概每个月是300支到400支。行业调查发现整个济南市场上真假玻尿酸合起来达到3000支以上。

  奥美定,学名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类似果冻状的液态物质。2006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酰胺水凝胶是一种化学合成物,构成它的单体有剧毒,而化合物无毒性,但注入到人体内后,会分解产生剧毒。由于能在人体内分解成剧毒单体分子,毒害神经系统,损伤肾脏,对生命循环系统造成伤害,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这种物质列为可疑致癌物之一,是定时危险炸弹。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使用的玻尿酸只有四个品牌:进口的是瑞士产的瑞蓝、韩国的伊婉,国产的润·百颜和逸美,除了这四种,都不要注射。您一定要仔细留意药品的防伪编码,也可以上食药监局的网站查询,点击“数据查询”里的“进口器械”或者“国产器械”,输入产品名称,就可以知道产品是否是国家批准的。一定要去正规整形医院手术,并且留意医院的资质,保留好手术的所有证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