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中心医院心内一科:敬畏生命 患者至上
作者:单县中心医院刘朝晖 锺睿  来源:大众网

  

  单县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培堂看望术后患者

  大众网菏泽4月1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见习记者 张广辉)近期,单县中心医院心内一科在吴培堂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为3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治疗,开创了单县中心医院独立进行冠脉介入的新局面,标志着该院冠脉介入治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7年1月20日,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本该是一个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节日,但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王某来说却是噩梦般的“劫日”。曹县仵楼乡74岁的男性患者王某,因“发作性胸部疼痛不适半年,加重2小时”急呼120来到单县中心医院。院外自测血压70/40mmHg,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三度房室传导阻滞。科主任吴培堂及医师马林查看患者后考虑其病情危重,合并有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心源性休克,如不及时就治,患者随时可出现生命危险。但患者为高龄男性,有长期的高血压及慢性支气管炎病史,行急诊PCI治疗患者术中死亡的风险极高。在当前严峻的医患关系情况下以及还有一周就要过春节的时刻,一旦患者去导管室途中及术中、术后发生猝死,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敬畏生命、患者至上的理念驱使下,吴培堂主任、马林医师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毫不犹豫地对患者进行紧急抢救,先后给患者扩容、升压、提升心室率、拟临时起搏器保护等综合治疗,取得家属积极配合后,在导管室的通力合作下给予行急诊PCI治疗,手术获得成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

  2017年3月8日,单县徐寨镇杜楼村55岁的女性患者古某某因“突发剑突下疼痛2小时”来到该院心内一科。患者有高血压、脑梗死病史,心电图提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痛苦的呻吟声在病房里回荡,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挽救生命是我们的职责。马上启动紧急救治程序,立即召集以马林医师为代表的心内一科介入治疗小组成员,并通知导管室。在医护、医技、医患的共同配合下,手术35分钟就结束了。医护人员在手术台上35分钟的惊心动魄,为患者换来了新生。

  2017年3月24日,成武县孙寺镇65岁的单某某,因“发作性下颌部疼痛不适10余年,加重4小时”以急性心肌梗死收住该院心内一科。患者既往有10余年的胸痛病史,吴培堂主任查看病人后考虑患者不除外多支病变并发急性心肌梗死,这又是一个危重患者,行急诊手术风险高、难度大。但看到患者痛苦的表情及家属无助又期盼的目光,吴培堂主任向患者家属告知病情,取得患者家属同意后立即准备进行急诊PCI。通知导管室,召集相关人员,打开除颤仪,准备好多巴胺、阿托品、替罗非班、硝普钠等相关药物,一切紧张有序进行。冠状动脉血管造影印证了之前的预测----冠状动脉三支病变,很快就开通了闭塞血管。他们克服了无复流、缺血再灌注损伤、低血压、恶性心律失常、急性胃粘膜病变等一系列相关并发症,35分钟手术结束,患者转危为安。

  单县中心医院心内一科在主任吴培堂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逐步提高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水平,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濒临死亡的生命,以敬畏生命、患者至上的医者仁心以及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赢得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