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银行打响存款争夺战 百万存款五年利差近十万
2015-10-28 10:42:00 来源:商报 作者:刘晓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晓君)10月24日,央行再次实施“双降”后,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水平继续下滑。昨日,记者对济南的各大行调查发现,此次央行完全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目前各大银行在一年及以内各期限存款利率相差不大,而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存款利率差别较大。其中,五大行仍然保持统一步调,股份制银行的利率水平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的利率是最高的,部分城商行五年期存款利率高于4%。

  此次“双降”后,各期限存款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目前金融机构的存款基准利率为三个月期1.1%,半年期为1.3% ,一年期为1.5% ,两年期为2.1%,三年期为2.75% 。此外,按照人民银行规定,商业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上限放开。

  记者调查发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利率水平保持一致步调。三个月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35%,半年期为1.55%,一年期为1.75% ,两年期为2.25%,三年期为2.75% ,五年期为2.75%,较降息之前同步下降0.25个百分点。

  股份制银行中,除招商银行与五大银行保持利率一致,其它股份制银行,如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团结一致”,其一年期以内各期限的利率分别为:三个月期1.5%,半年期1.75% ,一年期2%,下降幅度也是0.25个百分点。

  由于利率限制的放开,股份制银行一年期以上的存款利率有所不同。其中,股份制银行利率普遍高于国有银行,城商行利率最高。若以五年存款期为例,济南各大银行最低利率为2.75%,最高利率为4.6%,以整存整取100万元计算,五年后利息差距高达92500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